最近教甄如火如荼的緊張氣氛,在教育界與學程同學的MSN暱稱間,不難看出一些端倪。

昨天和教育局另一個單位的同事w分享著之前教檢1.5分的遺憾,同事w用誠至的眼神對著我說:『應該是你的福報不夠!』

她剛考上獨招的花師附小的正式教師,於是我請教了一下她的準備小撇步,她開始分享之前花師某教授曾說的小玄學: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她之前也是差點考上正式教職,就差那麼一點點分數,實在覺得可惜,今年準備考試的半年期間,她放下競爭的心態,基本的禮讓,從生活做起,讓一些爭相搶車道的人車先行。讓蚊子蟑螂繼續活下去,並和討厭、可怕的昆蟲用心對話間,勸退它們。心存善念,口說好話,少批評,少計較,身體言行皆力行,存善念,發善願,做善行,多去拜拜與神明常聯絡感情,自然而然,身體就產生一種善意的磁場,好人好事好運就會慢慢聚集,比較容易心想事成。

她又分享了另一個花師的同學q,一畢業馬上就考上公職,其實同學q不是一個天資十分聰穎的人,也沒有驚為天人的外表,一切都顯得平凡普通,是什麼原因讓她人生如此順遂呢?深究了解原因後,驚覺發現,她同學的母親在同學q還未足歲時,就開始帶著她從事慈濟義工的善行,一路考試就業都十分順利,現在工作與同事間相處也不曾發生過太多衝突與爭執。我心想,人家從0歲到二十幾歲都在奉獻於助人之行,才能在現世得到許多福報,那我呢?不時還在造口業、不忍讓、心存歹念.....,有種沒有救的感覺!!但同事w很真誠的說,就從現在做起---心存善念吧!

現在人很流行直接的批評言談,我花了許多時間發現,原來正經八百不討人喜歡,開始學習在玩笑間的挖苦、小批評,以茲證明交情好?!反應敏捷?!與眾不同?!但至今落得---福報不夠!!

我又突然想起在填志願卡時,一個古家人十分信賴的石老師,當時我不知該如何選填志願,他考量了許多條件後,建議我去念慈濟大學社工系(這也影響了我未來科系的主要方向,我填了七十個志願,有三四十個是社工相關科系,很難不聯想成,當年十分想嫁入豪門!!哈~),雖然浪費了許多分數與犧牲許多享受大學生該有的自由與獨立,但他看了我的面相與手相後,預估我若在慈濟念書與服務的時光裡,有更多的機會認識許多豪門貴夫人,並能輕易的得她們的緣,進而加入豪門。

曾幾何時,我當年的慈眉善目風雲變色了?!不是多麼想要嫁入豪門啦~只是覺得當時老師給我的評語是眉宇間充滿著慈善,但現在呢?我似乎變了不少,吸收了許多專屬都市化工業化的冷默與自以為是,那些五年得台北日月精華的影響所造成的改變,讓今年我以1.5分之差,飲恨與教師證書失之交臂,這是一個警惕,也在此與友人們分享,請多心存善念,多積陰德,不但讓自己人生更順利,也讓世界更美好。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