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派遣人員??

派遣社員先在人力派遣公司進行登記,然後經由派遣公司中介,前往各企業公司工作,工作期間視合約內容而定。派遣社員與人力派遣公司之間雖有聘僱關係,但直接受工作所在的企業指揮命令。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aken/default.htm照片取自此網站
這是最近的一部新日劇"派遣女王"的劇照,劇情概要中提到:「在行銷部門,來了兩位派遣社員。一位是既沒有經驗,也沒有自信的菜鳥派遣員森美雪(加藤愛飾演)。為了被公司錄用,竟撒下漫天大謊,表示自己精通電腦。另一位則是提出「合約期間3個月,決不延長;不加班、不假日出勤」等條件的大前春子(篠原涼子飾演)。春子高姿態、不諂媚、不討好的冷淡態度,引起週遭同事的反感。但其實她是個擁有多種資格,"時薪3000日幣"的『超級派遣女王』!雖然面無表情、不帶人情味,但春子俐落豪爽的工作態度與效率,讓大家紛紛折服,更多次拯救了公司的危機…」

繼假公務員的身份後,我似乎又多了一個新身份-派遺人員(沒有時薪3000日幣的價值,實是稱不上女王。)頂多是學校裡的女僕,用來填學校課程裡的牙縫,連工友的薪水都高於我,地位也稱過我,實在很悲傷。

女王有24張各行業的證照,她的名言是:『就算景氣再差個100年,全日本的公司都倒閉了,都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會因此而損失,我所在乎的只有自己和時薪。』

相對於我自己呢?為什麼她敢這麼開價?而企業主也能心甘情願的支付著,是對她專業領域的要求與折服;我不是名師,對許多人而言,我只有無知的熱情、傻膽,所以給我的眼神裡,客套中帶的客氣算是最友善的表示,懷疑、否定、看好戲這些別人在一旁蹺腳捻鬍鬚的事兒,更是貼近殘酷現實的真實,也是我不得不用力面對的,誰叫我還沒有穩定站住一個好位子?!誰叫我連一張教師證書都能搞得擦身而過?!怪誰啊!!

聽著朋友和我分享,許多台北的同事,白天在學校裡當代課,其他剩餘的時間就做另一份至二份的兼職,一個月的薪水多的也可以到四五萬,甚至比一般新進教師來得高許多,但是,這也是要何等的拚命努力去投入時間和精力?單身無家累者,或許可以放心一切就專心沈浸於工作之中,讓工作填滿自己的生活,但己婚者,或有孩子的人呢?---又似乎會淪回之前性別與社會課程中討論過的許多議題裡,尤其是女性的不公平對待....

大堂姊和我分享著她的同學在專心補習二年(二年沒工作)後,考上國稅局,許多親朋好友送來紅彩與鞭炮,上頭的提字皆是與家鄉之光相關的祝賀語,實是光宗耀宗、光耀門楣啊!而我打算把假公務員的身份扶正這檔事兒似乎成了我近日的大計畫,對於面試與資格審核的細節感到十分苦楚,實在不想在聘期結束後又重回職場裡的輪迴,是該定下心來好好準備了,是該說服自己放棄大把時間投入電視和上網閒散的腦子,強迫它強力運行於書本與考試了,是該收心了!~勉強勉強~甘巴爹!!我的朋友們,在各行各業裡也要一起加油唷~希望大家能變成行銷女王、設計女王、建築女王、社工女王、教師女王、保險女王...。以後再一同開一場女王的派對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