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無數種的可能,這點應該沒有人能否定吧?
人生裡存在無數的變數、機會、考驗...等等,這個論調應該也能欣然同意吧!!

一種年紀一種想法
往往很當下、很不假思索、很直接地.....只想著「現在」的思維方式,應該也不陌生吧?!

隨著年齡增長,能容納在腦子裡的思慮量似乎也跟著增加,彷彿在腦海裡可以預見某個決議或決賽的結果,排演出自己狂想的一套高潮迭起之劇情安排,如中樂透的夢,人生即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又如各色各樣出人頭地後,又稱發達後的人生奇遇。再如徹底改變現況,若是當我握有錢與權後,生活遂得隨心所慾、呼風喚雨之得意人生大逆轉...等等,這樣的夢想與妄想,似乎隨著年紀虛長後,有愈益病態的趨勢,也許是人生不得志,也許是性格上的企圖心得不到現實的饜足,又或許是性格上的偏執...實是無法一一細數。

看著孩子不專心上課時,我擔心著他們的課程進度與吸收力是否如預期時,我和一個父母的心態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最近這些年,我們家孩子從學生的身份蛻變成社會人,仍過著普羅大眾的生活,領著大學畢業的公訂薪資二萬多元,古爸的恨鐵不成鋼理論與抱負又不時的發作,不時地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般,一遍又一遍的痛斥著我的感官,直接的、間接的,各種感慨、比喻、想望、比較、暗示、明示,都幾乎脫離不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與理想,住家裡的壓力也油然而生,除了自己沒有一份穩固且收入得宜的工作外,妹妹們的工作似乎也讓他十分擔心,而脫口而出的卻又是一句又一句傷人的字眼,讓我聽了膽戰心驚、心力交瘁。

這幾天有一個新聞是一個男子白手起家如今50歲身價約有四十億,迎娶了一名日本女子其家族是經營溫泉旅館約有80億資產,古爸就開始飛快的算起男子自退伍後至今,一個月要賺多少錢才能累積成幾十億的身價,另一面又開始讚嘆怎麼能那麼會賺錢、怎麼做才能這麼賺?等等的開放式喃喃自語,讓我聽了覺得頭皮發麻、心有餘悸啊!!!!實在很怕話峰一轉,就一刀劈下、無處可躲、無力反擊。最近Jolin出新專輯我也害怕,因為古爸就會開始說:她和你同年耶~你看人家一年賺多少錢?另一面若看到有選秀比賽的節目,又開始另一個論調:做那種行業都沒有用,人際關係亂七八糟,你們都不能去碰。除了傻眼外,我能做的只有把那些話---左耳進,右耳出,來調節身體的平衡與安寧,不然我還能做啥呢?哭也是沒有用的!!!難怪我小時候,古媽和大妹說:『真的很怕你大姊去自殺。』哈哈哈!~

這些日子,我發現古爸在對身體現況做很大的適應與妥協,隨著一些甜不嘴的孩子叫出『阿公』、『歐吉桑』的稱謂後,古爸從一開始的愕然慢慢轉為強迫接受。手腳隨著年歲的增長變得愈來愈不靈活,身體的疲憊變得難以恢復,若有任何損傷則需要更長的時間做休養,不服老嗎??身體會一再的傳出各種訊息,一一告知、再次申明般的要他認清,他的青春年華已消散了,而他的企圖與夢想卻未能達成,開始不甘心、不願欣然接受、拒絕與現在的人生現況妥協,還想創造出更加非凡騰達的人生風貌,甚至是引起全台灣、全世界熱門的風潮,於是我看到了剩一張嘴的男人,且是帶著刺的嘴,吐著滿是尖端利刃的話語、論調,鞭策著自己,也鞭策著兒女們,大家都在傷痕累累、血跡斑斑的情況下---不歡而散,轉身回到自己的角落,舔舐著滿身的傷口---何苦呢???

人生可能是如何????

我還在追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