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五的導師曾對著我們說:「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上什麼最可怕嗎?」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訴說自己最害怕的事件及導因,也許是怕站在高處、遇上多腳的昆蟲、看見正在吐信的蛇兒、飛翔的蟑螂、灰黑猥瑣的家鼠……等,老師微微笑地一一宣布以上猜測都不對,那到底正確答案是什麼?心情就像一匹馬兒拚了命追著吊掛在眼前的胡蘿蔔一樣,難耐的搔癢感。

達啦~答案揭曉~最後老師告訴我們是:「無知」。對鄉下較少文化刺激的小五孩子而言,無知的概念有點抽象,於是,稍加舉例幫助理解。她說:「以遇到蛇這類的可怕的事來看,『打草驚蛇』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成語,也是老祖先的生活智慧,所以如果我們要前往荒野之地,別忘了帶根木杖,邊行走邊敲打出聲響,以驅趕之。但如果我們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就傻呼呼地直往草堆裡踩,難保不會身歷險境,像這種也是一種無知的表現。」

我想,也許是在這段小故事的促使下,深怕淪為「無知者」的恐懼,所以一直以來,對各方面的知識、常識、專業皮毛等都秉持著莫名的興趣與投入,也抱持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總覺得存放在人生經驗裡,將會有機會得以發揮,而逼迫自己多學一些,more and more~~

隨著科學的昌明,醫藥的發達、保健知識的普及,人類的壽命,愈來愈長。穴居人的平均壽命是十八歲,青銅時代希臘人的平均壽命將近二十歲,古羅馬時代人類平均壽命為二十三歲,十八世紀是卅五歲半,十九世紀是四十二歲,二十世紀初葉,已增加到四十九歲,而現在呢?依據美國中央情報局2007年的各國檔案顯示:「台灣人平均壽命77.56歲,排名51,男性平均壽命74.65歲,女性平均壽命為80.74歲。」(PS)

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則難以信服人了,尤其競爭利益與仕途的人,雖年過古稀之齡,仍汲汲營營於榮華富貴之途,好似一種癮──至死方休。而現代則是倡言「人生七十方開始」,現在七十歲的人已極普通,而活到百歲以上的人也不計其數。據專家估計,長壽百歲以上的老人,大約比一百年前增加了二十倍左右。

但活得越長,人也就更加貪生怕死,愈加崇尚養生之道,以求延年益壽,靠飲食不夠周全,所以食補、藥補、尿療、氣功、排毒….等,甚至是動用到不經科學解釋的超自然力量~能量之說,實在是一項有趣的議題。

人體,「水份」占了身體的百分之七十,與地球上的水與陸地比例,不謀而合。因此有「小宇宙」之說,神秘的生命與構造,以現有的醫學科技理論、器材、實務等,已能更進一步瞭解許多奇特微妙之處,但似乎還不夠深入,不夠透徹,仍有太多太多尚屬正在進行破解、未能破解,甚至是尚未發掘、顯現等等的盲點。

「能量水」有多神奇,製造者自己說得津津樂道還不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無稽之程度,一般理性一點的明眼人(不是讀書人哦!很多讀過書的人,眼睛都沒有打開───實在看不明)應該不難看出,商品的價錢與價值是多麼的不成比例,且讓人不禁懷疑,那個口沬橫飛的老闆本身有否妄想症,還真有人買得下手,讓一個荒唐的騙子獲利買跑車、豪宅。

雖說,多渴點水不是壞事,甚至是好事,但這樣子的「加工水」,除非全世界的淡水都消失、蒸發得一點兒不剩,否則我一口都吞不下去,我還寧可喝自己的尿哩!!什麼特別能量的殞石,如果是一般地下水或自來水加工就算了,若是弄到變成輻射水,搞得我變成輻射廢人,身體搞到壞壞去,才更是得不償失哩!真的是不如喝尿,至少今天吃了喝了什麼都很清楚明白,是不?



PS. 資料參照:http://www.ganoderma.org/health/explore/explore0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