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失戀的經驗
看著朋友同學家人為了情傷的事
失魂 傷神 吃不下嚥 或 暴飲暴食
有些甚至需要藉由酒精或藥品才能痲痺自己入睡
好不解

同理心大概也無法發揮得淋漓盡致
畢竟沒有太多相關經驗
都只能用想像的 推理的 分析著
我想  仍不夠貼近那份皮骨剝離的痛楚

自從鳥寶不見後
我開始從震驚 不接受 自責 大哭中
慢慢地 告訴自己要往好的一方面想

她的鳥籠     我遲遲不敢收
她的水槽     我總是加滿著水
她的飼料     我依然放著五分滿的量
她的專屬磨喙骨  我也捨不得拆下

每天下班回家
還是對著鳥籠的方向
任性的發著鳥語
自以為她還存在似的
一絲期待會有回應--不願面對現實啊!!!!

我開始有點了解
為什麼即使分手的對象是個爛男人壞女人
還是有人對他們戀戀不棄

心情不好時
仍如反射動作般的
按下他/她家的電話號碼

即使是下著雨的晚上
仍不由自主的坐上通往他/她家的公車

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
仍在茫茫人海中
找尋和他/她相似的背影、衣著或小動作

好不容易有了胃口時
仍記得他/她最愛吃的口味和餐點

和朋友約會聚餐時
仍念念不忘約在他/她最喜歡的餐廳
期待是否能來一場不期而遇
或是坐在老位子上  跌入回憶的過往

甚至下一任男女朋友
都還留存著上任的影子或特質

去了鳥店衝動的想再買一隻鳥
填補鳥籠裡失去的藍色踪影

不由自主的
我的目光集中在同品種的鳥類那一區

不....一定要藍色的
不....不是這種藍....
不....還要更藍一點才對....
不....他不會怕我的手指接近~
不.....不......不.......

再怎麼找
都找不到同一隻了
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