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化身為學生,進出校園,假裝自己是大學生的身影,卻拖著工作一整天無法輕鬆踩跳的沉重腳步,看著那些忙著和同學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吃飯聚會的年輕臉孔,我不禁想尖叫~~~~~~~歲月不饒人、現實抓弄人。

當晚課程中,我們的團體討論到「職場的人際關係」,發現很多有趣且具普同性的人類行為,不分男女老幼、不論工作性質職位,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苦水滿溢。

A抱怨主管推諉責任,將許多工作隨意推托給下屬去計畫承擔,最後有事又推得一乾二淨。

B討厭督導不分輕重緩急的接二連三丟下工作雜事,又小氣巴拉地為求省手機費用,總要B做連絡人,薪水明明比B多,還不大器點,直想壓榨員工,忍不住大翻白眼。

C厭惡同事間總愛互嚼舌根,說三道四的品頭論足他人,八卦地想多揭人隱私,越發秘辛越夠味兒,用八卦當工作中最帶味的消遣,有種非要挖出人家祖宗八代,勢不干休之姿,總讓她好生害怕。

D很怕同事相互比較,尤其不同部門多半覺得自己最辛苦,別人總是輕鬆薪水入袋,彷彿天下之苦,都由他頂了,而其他人只是「一陣屁」罷了!

E煩悶於同事間的冷漠,做好自己工作後就拍拍屁股閃人,完全沒有一個部門組織的向心力,常深液加班的自覺,是否能力太差,以致於家門遙遠啊?!

我只能說人多口雜,及人言可畏的可怕,突然想起和尚挑水的故事,一人,二人,三人,有很大的分別,不單只有人數上的不同外,因人數不同所形成的化學作用,更是無可預期與無限可能。

人心隔肚皮,想當別人的蛔蟲是何等之高境界。

人不為己天殊地滅,自私為人之本性,此外,道人長短之事,更是古今中外皆宜皆迷,在苦悶的辦公室,茶水間或廁所總是壓力抒解與八卦交流的大本營,或是在大樓的樓梯間、陽台或頂樓,吞雲吐霧間,嘴裡說那些拉低賽的閒言閒語,也逃不了那些內幕、流言與八卦。

有時我會想,如果今天只有一人或二人,要找誰去說八卦?----世界頓然無趣了起來。

但,當有了msn、電話、手機等無限網絡擴散來聯絡時,即便是辦公事成員只有一或二人,電話簿裡的好友、msn上的聯絡人都成了無限延伸的第三人。---我的媽呀!~就像細胞分裂一樣嘛!可怕!!!!!

一則無論大小的消息,每個人都能當起記者、主播、電台主持人,像是里長伯啟動奉送頭般,用力放送。用自己的方式接收訊息,而後轉換成自己的版本,甚至加起料來,濃縮了過往的歷史訊息,近期觀察當事人的特殊表現,加上未來可能會如何如何,繪聲繪影的煞有其事,八卦者彷彿置身於其中般指證歷歷,實在太傳神、太精彩絕倫了。(用力瘋狂拍拍手)







圖片取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f9c5b010008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