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邱小妞這陣子幾乎像是在做環島旅行,但旅行的內容與目的是---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我想,她在這五週流浪記中,應是沒有香辣刺激的豔遇、也無法玩遍各大風景名勝以大飽眼福、當然亦不能期待在人生地不熟的各處肆意的壓馬路,專心地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哈!因為不是去香港~)...。於是我帶了花蓮小有名氣的「法芙娜」,提著精美小點心的餐盒,給辛苦的好友及工作人員補充體力一下(沒想到還能造福給台北的好友們,讓你們賺到了,要感謝邱小妞宅急便,哈)。

看到邱小妞的奔走,想起先前在做臨時教書匠前,本來要去世展應徵一份也是要定期/不定期到處(台東、花蓮、宜蘭及台北)跑來跑去開會,及與各處志工們搏感情的職位工作其一內容,當時浮現無限的想像:經常性要離鄉背井,必須時常「整理行囊包袱」就夠我連夜不間斷地的焦慮,何況要接觸這麼多的陌生人,想像中場面很大又複雜,實是一大挑戰,但面試與考代課衝到,就放棄了。

*********************************************************



步出放映會場,灰藍色的天空上掛著圓滾滾的白月娘,相較這次的影展名稱「圓缺」,我有點小衝擊/小感動。

這影展有階段性的座談分享,我突然意識到:「我的敏銳/敏感度,相較大學時間弱得很多很多,影片有許多伏筆與感動深思處,我卻沒有看到內心去,不是說一定要動用到面紙抵著下眼瞼,大肆流淚才叫感動,但那些劇情就僅在腦子裡轉了一圈就---傾倒出來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著月亮,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不斷地自問著。

我到底失去了什麼?大學時,幾乎天天都在吸收各種知識能量,現在呢?不斷地、大量的吐出,反而吸收的變少很多,內在缺乏充份的灌溉,那株名喚心靈的苗,變得瘦弱飄搖,要它怎能再長出任何回應、共嗚呢?

我似乎有些懂了。
*******************************************************************

什麼叫殘障?怎麼加以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有些是顯而易見的缺憾(如身障者),但有更多的是看不見的殘破吧!座談會時,聽到最讓我有反應的是:其實,每個人都在接受各種歧視,像是夏天被多少媒體播放著有關美白、瘦身的訊息,有多少人對自己的膚色不夠白晰而感到苦惱,又有多少人對自己的身材用著扭曲的放大鏡在病態的審視自己及他人....,難道這些不算歧視/物化的一種嗎?

沒錯,這些年也發現越來越多人不喜歡自己,不喜歡的細節百百款,實是不勝枚舉。但,可怕的是:「當一個人連自己都不能好好善待、喜愛時,又怎麼還有力量去關懷、珍重他人呢?」

是不?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