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黑枝問我,巨蟹座的女生要怎麼追,我才突然發現,我的女朋友裡沒有一個是巨蟹的耶!

而且我想了又想,聯想到好久好久以前上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時,真明星臉偽鄭進一的黃大師和我們分析了王力宏的星座歌,就曾大力批評怎麼能用12星座來解釋或分類全世界的人口呢?每個人有各自的生長背景、思維想像、習慣常規...,12星座這麼粗糙的概括式分門別類,實在是太隨便且籠統了。

但,人們喜歡簡化許多人事物的複雜度,如果能用二分法,那將更美妙,所以小時候我們看卡通時,好人與壞人這樣的二元論,讓孩子很容易理解,且好人幾乎不會做惡,而壞人呢~也不會棄暗投明,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很堅持自己的立場,不會搖擺,不曾反省,當然也就不會更改角色的演出立場啦!

我們很容易移情於正義的那一方,而對惡勢力或壞人的角色有群起撻伐的使命。扮家家酒時不也是,壞人的角色多半沒啥人想認領,最後猜拳猜輸了就心不甘情不願的演出,最後,還可能不小心演得太壞而被眾家好人們修理得金閃閃,再拖著被拉破的衣服,跌髒的褲子,一路奔逃回家。

對人事物的刻板印象,有時真的很刻骨銘心、難以撼動,簡直比茅坑的石頭還臭還硬。

小時候,我曾一段時間不敢承認自己是處女座,哈哈!

首先,處女二字,本身就讓人有點害羞,再加上同學們很愛用一些曖昧語氣與行為,針對這二字來點娛性節目,讓人煩不甚煩。最後,我採投降之姿,在許多人的畢業紀念冊或留言本上的個人資料,默默的填上:獅子座。(噗!)

慢慢長大後,同學們對星座日期有更強的概念後,我的謊言便不攻自破,又回到處女座的身份。

每每接觸到新環境新朋友時,許多破冰開場白不外乎介紹自己的身家背景,當然也才不了星座大猜謎。不知是我個人怕冷場的個性使然,總呈現出挺活潑吵鬧的表相,大多數的人覺得處女座=悶,處女座=龜毛難搞,處女座=完美主義,處女座=潔癖.....,所以也常收到:「啥!不像耶~」(怎樣才像?)、「你和我認識的處女座的人都不一樣!」(啊!!不然要怎樣?)、「我還以為你是獅子、雙子或天秤的耶!」(難道小時候一直假獅子,久了也挺像了?)、「你有潔癖嗎?」(我是像街友的樣子嗎??).....唉~~

我一直覺得星座或血型是跑統計出來的東西,內容也寫得挺概略且包山包海,以「悶」來說,一般人又不是立志要當會場主持人,或是大賺尾牙的紅包,何必忙得大顆小顆汗狂飆呢?倒不如清清淡淡的先冷眼旁觀,遇到志同道合的再熱絡的聊天說地也不遲吧!

還不相信?請問:是不是很多人,在不熟的環境表現出來很靜默,但在熟人面前就生龍活虎了起來,有沒有啊?!再來,是不是有些人平時什麼都不說,但一旦開金口,多半一針見血,殺得眾人片甲不留,呱呱叫、咪嘛號~還會有人說他們「悶」嗎?是悶騷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