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00:00是一日的交接,傳說中也是阿飄出現的時辰。

夜深了,人睡了,人煙靜默,於是陰界的各路好兄弟們-----一一出閘。

對孩子而言,在大人的神秘語氣裡營造出來的深夜,是充滿可怕的邪物、鬼魅、異象的詭譎世界,和白天明亮的一切全然不同。

在這樣的氣氛渲染下,加上自身想像的超能力,總把自己逼得睜眼也怕、閉眼也驚、蓋上被子也受難。

小時候,奶奶習慣留盞橘色燭光的小夜燈,在粉紅色的蚊帳裡,看著千篇一律的白色花紋,催眠自己。有時睡不著,就看著房間四週,在昏暗不明的光線裡,沉浸在自己嚇自己的氛圍裡,恐懼、刺激、害怕、冒險、奇幻......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尤其在看完「玫瑰之夜」(註一)的鬼話連篇後,上廁所不敢隨便照鏡子、坐馬桶也心情七上八下、進到房間之前絕對一定要開燈來壯膽、一路奔上樓還要和妹妹嘰哩呱啦地相爭誰先誰後(還嚇妹妹說在後面的人會被鬼抓走....一整個很壞心)......那些靈異照片和鬼故事的催化下,實在是驚驚啊!

現在長大了,凌晨不再是禁忌,不用再拿過年守歲當通宵的藉口,重考時,每天都要懸樑(念書念到隨時準備上吊?)刺股(抗拒不了睡神招喚只好拿圓規狂刺屁股?),綁上必勝布條挑燈夜戰,樓下總會幽幽地傳出阿母的叫喊聲:「阿瑋,好睡囉~」。

上大學後,找到機會就大看特看電視,吃著高熱量的鹹酥雞,磨刀霍霍一定要看到飽看到吐看到肚姑也快樂,覺得真是他x的過癮極了。凌晨成了窩在沙發上懶蟲的享樂時刻,還要害怕嗎?還會恐懼啥?我想只剩害怕沒有好節目可以看,恐懼第四台隨便亂斷訊,室內氣溫終於不再熱得讓人融化,街道的吵鬧聲、熱炒店的划拳聲、網咖的線上戰略掃射槍聲、卡拉不ok的殺雞殺豬倒嗓聲及那卡西的咚滋咯滋聲、酒醉客喝掛在路邊的叫鬧聲、情侶檔在深夜裡談分手的叫囂聲.....聲聲不絕於耳,這些熱鬧滾滾,驚喜不斷的跑龍套人生演員與聲優們,總在深夜會收斂許多,就能達到自閉兒的獨身空間,清靜。

我愛凌晨。

送大家一首好歌:范瑋琪的「不眠」~優滴不得了~




心虛咕咕said:「但,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早睡早起比較好的啦!!!!!~」=.=

(註一)玫瑰之夜是民國80年10月開始播出,製作人是俞凱爾,首任主持人是方芳芳和李茂山,第二任主持人是澎恰恰和曾慶瑜,最後一任主持人是澎恰恰和高怡平。民國87年8月玫瑰之夜停播,播出期間長達7年,播出集數超過1500集。專講鬼故事的單元是"鬼話連篇"。
資料出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5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