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開心的一則,如果不想破壞您的好心情,就別點進來看吧!))))))

**********************************************************************************************************

                                        

我討厭醫院。

感冒時,只要情況允許,我多半採取自療自癒的方式,多吃點維他命c狂喝水、狂睡、狂蓋被子等方式,代替吃藥打針這般侵入身心靈的醫療手段。

不得已時,我寧可奔向小診所,也不願到大醫院。

看完了白色巨塔後,更是對那一棟棟白色巨型建築物,全無好感。

所以之前有個朋友說要「轉介」一個醫生朋友給我認識時,我的胃就開始有種陣陣抽搐的生理反應。(哇咧!人家還不一定看得上你咧!還拿什麼翹!!!?但是.....可是.....想想看哦~就像你很討厭海鮮,今天有人介紹魚販給你當對象,你會不會覺得他的皮膚就算洗得再乾淨再清香,難道連指甲縫裡還不會殘留任何一絲魚腥味兒嗎?.......好吧!!!!我知道我的精神潔癖又開始發作了.......)

醫院裡總迷漫著一股怪味兒,用各式色系創造出不同的氛圍,有些是溫暖的鵝黃色、有些是夢幻的粉紅色、有些是元氣的粉橘色,但大多數還是純白色(慘白),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溫馨或潔淨氣氛,再怎麼溫柔再怎麼專業整潔,只要配上小孩的鬼哭神號、大人的哀聲嘆氣、家屬的愁雲慘霧,都逃不開我對醫院裡發生生老病死的無奈。

即使有很多看起來很美味可口的嫩娃娃,但掛著鼻涕眼淚抽噎的扭曲模樣,還是讓我失了胃口。

前幾天,到慈濟病房去看一個朋友,她無助的躺在病床上,就連基本的起身都失了力氣,當然也不可能為自己好好洗個澡,都得依靠他人的幫忙,被人看光光摸透透的感覺,我用想像的就痛苦得直發抖。

生了病,就成了完全沒有尊嚴隱私的人。

即便病房外的長廊用原木壁紙佈置得十分有民宿質感,從各病房傳出的聊天聲、電視聲,在晚間七點多的用餐時間,挺熱鬧的。但一張張放置在角落的病床,家屬疲憊不堪的眼神、頹靡的身形與步伐拖磨著地板的樣子,我知道,我在討人厭的醫院裡。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帶來更多生命活下去的契機,但為何醫院蓋得一間比一間大?診所開得比7-11還密集?電視上廣播裡的秘方和藥品,總說得彷彿仙人下凡所遺留下的萬靈丹?為什麼?

有時走在大得讓人走著走著幾近迷路的白色迷宮裡,拖著病體只為求見醫生一面,獨自一人拿著單據,奔波在充滿消毒水氣味的長廊裡,找尋著行政診療程序上的下一步,煩啊!痛啊!怒啊!但有更多的是------無奈。

如果不能更健康的活下去,我真的寧可選擇什麼治療都不做,我要的不是奇蹟,我要的不是勉強,我要的不是留一口氣只求一絲曙光的希望,而被病魔或是愛我的人的期待所折磨得不成人形,我想要能更貼近我期待的生活樣態,有些人選擇把病房佈置得更像患者的房間,但再怎麼像,都不是啊!

我從知道有癌症這一詞後,就和古爸說,如果不能有尊嚴的治好,何不讓我一路好走?

古爸很生氣,覺得我輕忽了生命,會讓家人傷心,但,這方面,我想自私一點,即然我無法選擇出生,但,我總有權選擇如何走過、愛過,並結束之。





照片引用自:   http://static.flickr.com/100/254045713_51567762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