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你自己嗎?

今天要你來一場即興地自我介紹時......你腦中浮現的介紹詞會是什麼?

來自哪、家庭成員有哪些、求學歷程、工作經歷、得過哪些證書與獎狀、未來有何展望.......

我常在想.....如果我有魔法能力,真希望能像鄧不利多用集思盆把過去的點點滴滴,隨時做回顧反省檢討。

我是麻瓜,沒有魔法,但我有照片、有日記、有網誌、有朋友....

這些人事物會給我很多訊息,直接或間接地告訴我:「Who am I ?」

但我很貪心,我覺得不夠,我感到應該還有更適切的說法,還有些什麼能更貼近內在的我更多一些......

所以我不斷地在找尋......

高中時,我沒有太多的零用錢,所以,我用塗鴉繪畫去找自己。

大學时,我開始有些能自行運用的閒錢,所以,我給自己變換許多的新髮型、化妝、衣著.....

現在,我開始有了固定的工作和收入,我在許多在職課程中,繼續不懈地找自己.....

某天,有個老師在繪畫治療的過程中,點出:我在找自己的意象。

他告訴我:「你不用找啊!你就是你自己~」

咕咕:「但是,我不夠瞭解我自己。」

J大師:「你就是你自己。」

咕咕:「可是.......」(我還是那麼的不確定.....在搖擺著......)

他的眼神卻是那麼篤定、堅決,讓我為之氣結.....悶!!!!!!!!!!!!!(我是石頭腦袋,可能需要佛祖用五指山施下大法方可解之)

所以,我想,我的方向仍是在找自己,但重點會放在「發掘」~

我希望在發掘自己的過程中,更了解自己的一切,用更適切的方式,與自己共處,也能清楚地與他人溝通,跳出更美妙絕倫的人生舞步。


***************************************************************************************

本年度規劃及人生計劃:(不要只是說說!)

1.8/17報名社區大學課程~(拼布、手工皂....我來了!!!)

2.把一掃把頭修剪得宜,再和設計師討論...染出適合且亮眼的顏色,用明亮的氣息迎接秋天的到來~)

3.九月底和ilan去韓國自助旅行(第一次出國就自助...玩很大!!)

4.於9/5召好滿月團到台南看可愛的牛小排、最美麗的辣媽雅淑,以及僥倖過到今年父親節的黑人爸爸~

5.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和妝容~

6.本人人生之志業....瘦身(希望有機會能達成以五十幾公斤之姿,閃雨縫避雨!哈哈)

7.除斑!(臉上的斑真的太多了!!!!)

8.盡可能保持12點前睡覺~愛肝愛肝!

9.其他還有很多....具體化後再補上!




(((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