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http://guaimayi.blog.com.cn/archives/2006/647594.shtml(很美^^)

我娘常笑我傻傻的。
小時候,沒有老二的課業來得用心,
以『榜樣論』而言,我的確在童年時,
不算是個及格的大姐。這似乎也引發我大妹的使命感,
扛下做榜樣的責任。
而我仍樂於在不算差的成績與各色各樣的校隊與競賽間--遊樂。

我爹更是絕,和妹妹弟弟們說:
「妳們這個大姐啊!~將來會是那種把自己賣了,還很高興在幫別人數鈔票的那種人。」
加上我爹的面相學理論,
我承接奶奶遺傳因子的-朝天鼻,
說好聽一點是對人很大方,說白一點是守不住財。
也許如此,
我大學時一直計劃想買的東西---從未到手過>"<

經過了近三十年的人生來驗證,
我娘開始讚許我的傻氣,深深感到欣慰與認同;
我還是沒變,或許是現在的傻氣讓她感到放心吧!
反正該考上的學校、該工作的時候及各階段的人際關係,都讓她愈來愈喜歡我的傻氣!~
而我爹呢?他則表現出中國傳統父親的內斂、對情感更是如此,
除非是批評指教,否則不輕易了解他對我的想法。

很幸運的,這一路走來,
仔細回想起來,似乎那些低潮的過去也不是太難受,
而每個高潮迭起的部份,又不是記得太清楚。
反思,
我到底是傻呢?
還是健忘!?
我娘常說:「真的很怕你去自殺。」
也許我多僅止於興起毀滅自己的念頭,
卻也不曾有過太多太大的動作,
頂多最激烈的一次戰役是絕食三天,
搞得自己面黃肌瘦、面目可憎,而不愧是演技派的老爹仍面不改色。
(絕食不是個很好的抗議方法,本人親身嘗試,受到惡/餓果又沒達到效果,
真是得不償失的壞主意。)

加上,
好學生、好孩子的外表(內心其實住著邪惡的壞小孩),
總能贏得許多長輩的愛護,
無論是在親友間,或是在校園裡,
頂多遇到最難排解的是與同班同學所生的烏龍誤會事件,
各階段皆有幾回,高中時期尤甚。
也在上天冥冥安排下,不但得以澄清,還變成超級好朋友,
但中間的辛酸及過程多半也是那些曾討厭我的人和我攤開來說明白時,
我才知道,我之前受了許多不明不白的試探與欺凌,
而我只當是她們有些過份的遊戲吧!
到底是脾氣好,還是太遲鈍~我是阿呆!~哈!~

很慶幸,
我的傻氣和令友人髮指的龜毛能同時存在我身上,
龜毛用於追求我自認的完美主義,
哈!事實上,好像曾因此惹毛了不少人而不自知呢!
也曾拿著自己的標準不斷的去框住別人,要求人家也要和我一樣地付出,
才肯罷休、甘願,
而一當發現別人不能如我一樣的付出時,
老娘就會開始不平衡、委屈--then
回家抱棉被痛苦失聲,嚇死室友一票人。
慚愧中:曾是被我荼毒的身旁的友人,當時讓你們倍感壓力,抱歉!!

而傻氣呢?則是用來遺忘那些痛苦的副作用。
很開心的是,
時間對我而言是很好的解藥,
因為我不敢也不忍演出撕破臉、尖叫打架的泡沫劇,
一來是我很卒仔,二來是我也很好面子
即使我的勝算高達99%,
我仍不想用破裂的友誼去抵換,
寧可當鴕鳥,維持我想要的美好,然後請時間幫我療傷。

每每到一段時間,
開始回想這些時光裡,
我的人生經歷時,還是覺得我很幸運,
有愛我的家人、友人,支持著我每個下一步,
就算是受了傷,
仍有無限的力量可以支撐傷痕累累的心-keep going~大步大步走下去!
謝謝你們唷!!~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