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掉進大學畢業23000的薪水裡....
實是......不適應得緊
(有些領悟酒家女易回巢的歪論)--噗~

基本工資宣佈調漲,打工族的時薪將從66元調高到95元,
行政院敲定這個新方案,最快在七月一日開始實施。

未進大學前
曾在一家藝廊附和式餐廳打工
月薪是八千
折算成時薪是-----49點6元~(心酸的過去)
還被半推半就的買了老闆娘經營的直銷產品~
實在是~人心險惡  社會黑暗
都還沒有領到薪水
就教我怎麼花用啦~~

進了大學後
第一份打工是利用寒暑假做keyin人員兼客服人員
時薪是100
且做多少算多少
但一個暑假後,我近視增加了近一百度~唉~

第二份打工是在師大夜市裡的熊之部屋精品店
時薪是75元
但我必須要來回坐公車或捷運約花24~40元不等
且要走有段腳程的路....流大汗啊!!
12點打烊
總要跑著去追末班捷運或公車的經驗更是不好受
我撐了七八個月....加上老闆死不肯加薪
我就.....say goodbye

第三份打工學程中心的工讀生
時薪100
還要承受內部的爭權奪利 及大肆的推卸責任
對一個小小工讀生而言~~會不會太忙??
一個月只給我們做40小時
根本無法支付在台北的高消費
且當遇上寒暑假則無薪水渡日
又是個該死的科層體制
最多達到近四個月沒有薪水的日子~不堪回首~
但能發揮我愛寫pop做海報DIY的樂趣
我做了近二年呢~~

第四份打工是幫系上秘書大人做人情工(結果還被騙/耍)~悶!!!
時薪.....50叩----一點鐘五個十元大洋即可顧用使喚~耐操好用~童叟無欺!!
沒有行情可言~~~
本說可有抽成
但生意實在有點小糟加上客源十分稀落---門可羅雀啊!!!
叫我去哪裡拚業績
騙自己的好友?逼自己的親人?招愛慕自己的男女??(ㄟ~隨便說說的!!!哈) 難道要我在門口上演脫衣舞show??
那想必會......自取其辱!!!噗~~

第五份打工是在一家網咖餐廳
時薪是70
我努力在第二個月獲得加薪五元大洋
吸入過多的二手煙及被自家其他店員偷懶的怒氣、鳥氣~
在第七個月我寫了一封信給昏睡中的老闆---請辭
決定投奔向教育界的懷抱
聽說~~這家店好像有些經營不善~~可能快看不到了~~~

第六份打工是安親班的正職
一個月16000
無法換算成時薪
小孩有時偷懶或有什麼苦衷
總愛拖著我留在安親班吹冷氣
而不願回家去~~~
老娘的時薪就越變越薄啦!!!!
這家老闆是目前遇到最優質的主管~
也許是人員簡單又無可立即取代吧!!
她和我相依為命...一同苦撐大局~~不是沒有革命情感的~

看著明文上規定
時薪---白紙黑字的保障
以勞方而論
覺得欣慰萬分
至少未進大學前及第四份打工被資方刻意剝削的情況
可以在現在有法依據而避免

這半年來過著
時薪較高額的生活
整個胃口被養壞了
起初,一領到薪水時
天啊~我根本沒有發揮到什麼工作能力
甚至比不上我先前在學程當工讀生的六成力
我領著三萬多的薪水
實在是......不可思議!!!

現在打回一般職場時
看著一般公司行號所開出來的薪水
我才驚嘆著:薪水比現在的薪水少了一萬多耶~
心中所激起的震盪
我反省著....我是否被寵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