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喜歡逛文具行,不見得要買,但一定要逛到腳痠腿軟。

小時候零用錢不多,多半都拿去滿足口腹之慾,若還有餘額,就會奔向文具行。

自己沒錢也沒關係,聽到其他孩子要去文具行,也會死皮賴臉的和娘親大人要點銅板,沿路跑向金光閃閃的文具行。

文具行的魅力在哪?我想是額面開銷較小,就算是個口袋裡沒啥麥可麥可的孩子,都能找到一些消費的商品,享受一下「擁有自己專屬物的獨占感」,我的!我的!那是我的!

色彩繽紛的文具行,在童年時期的我的眼裡,有幾乎等同於眼睛吃糖果的感覺,各種各具特色的商品,有的閃著金屬的光芒、有的發出動人的香氣、有的充滿新奇的機關與設計......,都好似祭出催眠符咒~~買我~~快點買我~~就是我了~~買下我吧!!!~~~~

動手玩玩摸摸不用錢、原子筆試用畫畫不用錢、沒包裝的鉛筆盒開開關關不用錢、香味橡皮擦嚊嚊聞聞不用錢、文具行的冷氣涼爽不用錢....,某個程度上,如果我是店員或是老闆,會很討厭這種不消費光來鬧場的極小額賺頭客戶,要趕也不是,不守在一旁又不放心,但我現在還是很常做這種澳客代誌。(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