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這二個簡單的字,因為很多奇奇怪怪的理由,造就很多用來指稱它的黑話、秘語、俗稱、偏名。

我所知道的有最通俗的「好朋友」,還有中國人之萬用隱諱用語-「那個」,還有國中英文老師教女孩們的「MC」,當然也少不了一些可愛的稱呼,像是「小紅」、「紅紅」,再來就是有點小文言文的「月事」,還有讓人聽了很無力,甚至會有點火氣冒出來的「大姨媽」。

我一直在追本溯源,為何當初年紀尚輕時對月經無法輕鬆應對及談論的原因?

首先,是古爸和古媽的神秘態度,可能我是長女,對他們而言,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應該也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再者,畢竟初經這檔事是無法準確預期做準備的嘛!我想沒有幾個成長期的嫩娃娃是能全天候備妥衛生棉,甚至是舖好在內褲裡,嚴陣以待地迎接初經的降紅。應該,沒有吧!

好吧!

我來承認一下小時候的一些異想天開之愚行。(唉!真害羞)

房間裡的大衣櫃裡,總有幾包粉嫩色系包裝的袋子,有時陪媽媽到軍公教做採買時,除了要衝鋒陷陣到最具吸引力的糖果零食區外,也會看到很多質感差不多的粉嫩色包裝物,國小六年級時健康教育裡傳授了許多關於身體的奧妙,就被愛迪生靈魂附上身,趁某個週末,偷偷摸摸地爬上媽媽的裁縫車,再搆到幾乎和房子樓層差不多高的上頭櫃子拉把,拿了一小包衛生棉,匆匆但又不失輕巧的關好櫥櫃,跳下發出咿啊聲的裁縫車,再躲到廁所裡幻想著:也許下一秒、下一分、下一小時或是當天下午,啊~反正就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的,就是覺得那天初經會發生在半大不小的咕咕身上。

等了一小時,匆匆忙忙奔到廁所去看,~~~沒有!

等了一個午休,再衝到廁所,~~~還是~~沒有!

等了一個下午,經過了一個短短的祈禱,~~沒有!就是沒有!(現在想想,有的話,我大概可以去掛未卜先知之鐵口直斷之天才小魔女咧!)

首次使用衛生棉的經驗是:很悶熱、卡卡的不舒服、有點怕被家人發現我的實驗精神,簡言之,我不喜歡衛生棉!

(ps.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月經和直覺是兩回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