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很有主見的人,吃軟也吃硬,常受到搧動或是軟聲撒嬌嗲一下,就舉起雙手雙腳大投降,唯有激將法不太奏效外,平均來看,算是個牆頭草的爛個性。

但面對「單身」這件事卻異常的堅定不移,意料之內,總被扣上處女座龜毛難搞的罪名,要不然就和怪咖脫離不了干係,還有人自以聰明的推論,咕咕可能是同性戀的可能性,甚至也有人很可愛的追溯了我的過去是否曾受過什麼創傷,以致現狀總在單身的「孤單可憐寂寞中的日子裡暗自垂淚?」

我只能說,大家想像力都好豐富,也挺愛八卦的,若能讓你們有了茶餘飯後可說嘴並精神為之一振的效果,我只好咬著衣角、含著晶瑩淚珠,默默扛下這個重責大任啦~(又在演哪齣啦~很愛演!)

隨著年紀的累積,身邊的人總會在不經意時突然問上幾句,不然就是代替好久不見的開場白,例如:「相親沒?」、「有男友沒?」、「什麼時候才要交男朋友啊?」、「你都不急嗎?」、「你該不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疾吧!」、「你爸媽都不會催你嗎?」、「幹嘛要限定那麼多啊?只要不要太差就去試試嘛~」其實,有時我很想大喊干你屁事!!!!!哼哼哼!尤其是一些明明交情不怎麼深的,還想要裝熟嚼舌根,實在很想放狗咬人。

我很討厭「試一試理論」,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又不是物品,更不是廠商提供的試用品,無法在試用後感覺不合、不順、不喜歡就隨手丟到垃圾桶,那會讓我覺得自己的寶貴情感也不被珍視。

這也聯想「金魚理論」,我喜歡簡單,我總是再三考量並遵循寧缺勿濫的最高指導原則,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懶」,我連自己的事都常記不清,恐怕還得吃點深海魚油或銀杏相關健康食品來補救一下我失智的腦子。也許剛好不夠甜美也不夠正,所以沒遇過哪個人想收為「乾妹妹」或認定為「紅紛知己」,當然也沒交過什麼深刻友情的青山之交,一方面是我的堅持,另一方面其實是我想:「我是個愛面子又彆扭的人。」

朋友常對我說:「你想太多了。」

但也就是一直在反覆不斷思考著這些切身相關的問題,不停的詰問自己,我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生活樣貌,我很容易勉強自己去扛一些責任,我也常感到需要有人依靠陪伴,但,感情這段路,我想我還沒遇到對的人,也還不急著推自己去面對這樣的轉變,有一天,我準備好了,也遇到適合的人時,我會很害羞但也很開心地向大家宣佈的,呼呼~

但現在,請用平常心祝福我快樂、滿足又充實的單身生活吧!我會一直勇敢衝衝衝的~(其實因工作原因,我有二十個孩子呢!真是量產型的女人!哇哈哈~)

另外,在此祝福我大學好友黑人和雅淑,將於11/2舉行眾所期待的人生大事





圖片取自  http://www.flickr.com/photos/wross/2344540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