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學有一陣子迷戀變髮的魔力
其實只是變個髮型而己嘛!哪裡來的神奇魔力呢?
說穿了
都是心理因素作祟居多吧~~~~我想

改奱,源自什麼心態?
是----受夠了!
再也忍受不了一成不變的無趣時,
來一場奮力一擊?
企圖從改變中
重獲新生的動力

或是將改變當成一種虛榮?
以變髮或特意打扮來看
意圖從這些努力中
有所得到什麼?
他人的注目?
他人的讚揚?
他人的佩服?
他人的不容小覷?
所以享受改變的風險,
預支未來的滿足~

對我而言
我時而安於平凡
時而不願生活滯悶
所以就用髮型、妝容來做一些變化
讓自己成為某些人暫時的話題
讓自己幻化為某些人吃驚或崇拜的對象
   虛榮心   得到莫名的昇華、發酵~
結果    每當我又開始覺得生活停滯、沈悶時
我又再度迷魂於改變的快感


你想過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嗎?
掌有權力?
家財萬貫?
萬眾矚目?
呵~我沒有那麼貪心
但我始終想做些什麼事
來證明我的存在意義與價值
但那又顯得很~無標準~
也許這也是我沈迷於從孩子的口中叫出老師的稱呼
至少
老師是有教育意義及價值的定位
但真的那麼富有意義與價值嗎?-我想不然

回到老家的日子裡
父母千叮嚀萬交代
不可以麻煩到奶奶和大伯
但我的客氣反而被大伯聯想成我嫌棄他-我是糟老頭?!
原來   只要讓大伯載去火車站
就可以讓他覺得他的意義及功能
於是   我開始學會    放下我的客氣
大膽自然的   請阿伯載我去火車站
在到車站時   大聲的和阿伯道謝一番
我也開始重新審視    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但我還是想變髮>"<.....呵呵~
我沒有型了!!!!!
我要改變....我想要變型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