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聽聞了一些朋友分手的消息
不斷的思考著
對分手  單身  在一起  等等做了些整理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你懂什麼?
但我抱持著一個沒生過孩子,卻試著去帶孩子,了解孩子的態度
來開啟我對愛情、情愛關係的一些狂想吧!

社心系的課程裡
"同理心"這個名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當我們面對一個和另一半吵架的朋友、或是失戀的朋友時
一開始
愛心耐心有些濫情的我
會選擇做"無條件積極關注"
但...時間一拉長
隨著話題總在原地打轉時
很抱歉...我的不耐會開始顯現
這時
同理心似乎也派不上用場了
只剩理智與道理陳述....聽不進去吧!~會怪我沒有同理心吧??
但...我只能說人是主觀的
我主觀的拿出我的耐心與愛來聆聽你的訴苦與悲傷
我主觀的提出我的想法與觀感來建議你的未來
我偷偷的也主觀的埋下...我的期待
很抱歉...那是無法控制的"附帶條件"
就如同若我今天辛勤的種田,我可以預期不用愁有飯可食外,也能有一筆收入。
我的附帶條件是---
我希望朋友能早日從分手的痛苦中走出來
而不是在安慰之後
朋友又重新跳入--本已釐不清的迷霧中
這樣自私的又主觀的我
能不能也同樣的要你同理我
你為什麼沒有達到我對你的要求??我所期盼的樣子??

單向的同理心
是啊!!!
我無法體會失戀的人有多苦多悲多無助
但....我也對朋友沒能早日走出來而感到傷心、無奈,
甚至再壞一點的情況時...
我會感到不耐到不理不睬~
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收起我的失落與無可奈何...繼續當朋友啊!!,

雖然有時感到低落
但想想..其實我們擁有好多好多
人是習慣的動物
我並沒有要求馬上、立刻
就要從本習慣二人世界的生活裡
變成一個獨立自主不怕寂寞的人
但時間會是一個解藥外....
自己想得開..多愛自己一點...更是一帖良方啊!~
人不怕失戀,只怕自己不想恢復,不往前進。
甘巴爹唷!!!我會支持你們的!~
朋友啊~~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幸福平安快樂
推薦: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707012 自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