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為了趕回玉里補端午連假放掉的班
一早六點未到
依常例全家起得最早的古馬麻
已開始快動作的起床做早餐了
等到六點一到
我設的鬧鈴未響
(是不是長輩的時間過比較快啊!~例如:妳上學快遲到了,七點了!此時頂多六點四十五分,有時才剛六點半哩!哈哈~)
也許是太久沒有被人叫起床
驚嚇程度勝過做惡夢猝醒-冷汗直流,實是醒腦之聖品

吃著幸福早點
古馬麻太久沒有面對面和我聊天
一邊看我吃早餐一邊問著他做的肉羹湯好不好吃~等等,十分可愛!
因為古爸和古小弟都嘛得了便宜還賣乖
要從他們嘴裡討賞  請慢慢等到變白髮魔女吧~
是故,從女兒這兒馬上可以得到立即的回饋
填補著平時乏人肯定的脆弱心靈~
從前,我們可也是那些賣乖的嘴臉
慢慢地
隨著 外出念書 工作
那個嘮叨和關心
成了異鄉人的思念
現在也是
也更瞭解 受人肯定、讚許是多麼的重要
暫時失憶 當初在不厭煩些什麼 在想逃離些什麼?

好久沒有做那麼早的火車了
花蓮火車站人潮稀稀落落
有種慵懶、被用慢動作播放的錯覺
火車也慢了分啟動
自從看到那麼多台鐵近期內的新聞
以前總會氣憤著台鐵的不準時
自以為國營企業無人可撼動嗎?----還真的不知晚五分鐘發車,我能有什麼勝算>"<

倖倖然的
找到車廂座位
拿出mp4聽著一直沒有更新的曲目
很快的找到一舒服姿式----馬上陷入和周公下棋的狀態
車廂底不時發出非正常鐵軌行駛的聲響--硍硍鞚鞚
震波還傳至腳底
實是有臨場感
連耳機設的音量26(最大聲是31)都蓋不過
著實讓我驚醒了數次
換了睡姿數次
從包包掏出手機數次
胡思亂想了數百回
又一度一度的重新和周公約會
這種睡法實是無品質可言
所以上班起來也沒啥勁

同事s從台東載回來的新鮮椰子
一人一顆的大手筆
冰在幾乎和我平高的家庭用冰箱中
下午近放學時
就是南洋風情盈滿輔導室的時機
請自動鬼遮眼加豐富的想像力
人手一大顆冰涼有勁的椰子水
在大熱天裡
實在是如同久旱逢甘霖般~重生~
自以為躺在有大片陰影的柔軟躺椅裡
眼前的藍色海洋
有種把墾丁的沁藍 偷渡回來的錯覺
喝完後
暴力女附身的我
怎會錯過椰子裡藏的好南洋風味--椰肉
也慫恿著同事效法
果然  十分美味

稍微冒著小雨騎著銀色100回家
頂著滿肚子的水和椰肉
載著三大袋行李
路上打下來的細雨
在高速的車程中
和小蟲的刺痛針炙感不相上下
忍著不想停車穿雨衣
一路很舒爽
雨後的台九線 氣溫是涼爽的
冰鎮後的體內 也是今年夏天前從未有的低溫

一回到家
阿婆在廚房裡張羅著
邊煮著晚飯邊說:『今天早上修女有打電話來哦!』
我:『是哦?說什麼呢?』
婆:『她是來通知妳這週不用去部落上課,要我和你說今天不用去部落,國中國小都在補課。』
我:『哦~』
婆:『我有跟她:「我孫女今天也要去上班。」』
我:『嗯~這樣就好了啊!我也知全省幾乎都是要補課的,就不會傻傻還跑去。』
婆:『她說她會再打手機給你。』
我:『我今天都沒有收到電話內。』
婆:『她說她把你電話弄不見了。』
我:『又用不見?第三次了耶!都寫在她的電話簿裡,還給她們履歷表內附很多私人聯絡資料了耶!怎麼會?』
婆:『她們年歲有了,很容易忘紀事情啦~妳晚上再打電話去問清楚。』
我:『班表、手機都用很多次了,怎麼還這樣。讓人很灰心內!』
婆:『妳就去問清楚吧!才不會沒有喬好。』

晚上打了通電話給古馬麻-報個平安外也稍投訴了一下
古馬麻也是叫我要多體會長輩
她深覺自己的記憶年紀越大越不可靠
而且修女也有點年歲了
就多提醒她吧~
不要拿長輩和年輕人比。

真的
之前修女相關文章
有許多抱怨
都只是些芝麻蒜皮兒的小事
還能搞得自己雞犬不寧
甚煞有其事的不停連載數篇
金害
心中的阿八就跳出來罵:有種你就不要給我老!不要給我忘性>記性!不要給我有機會得中年失智!!<--內心交戰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