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時,Mr. candy的班上有幾個好動的孩子,在課堂上居然寂靜無聲,讓我好生感動,心想:「孩子們,你們進步了,居然那麼貼心,開始學習上課要安靜並專心了。」泛著淚光且充滿小星星的眼神一轉,想要好好讚許他們時,居然發現:『少爺,你們居然睡著了!!!!!!!!!!!』

我一時無奈又只好裝生氣的壓低語調,要他們馬上去洗把臉,恢復精神來專心上課。

這時,有個叫雯雯的女孩就快速的舉起手,用極宏亮的嗓門說:「自然老師,我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睡著了?」

我心想,大概不外乎是昨晚看電視、玩電動太晚睡之類的答案吧!

沒想到!雯雯又接著說:「因為你上課太無聊了!他們才會覺得想睡覺。

一道響雷在耳邊轟隆隆的貫穿我的耳膜,一記極光閃電打入我的混沌腦袋,啊~啊~啊~啊~~~~~~~~

蝦米!太無聊。

老娘的課程每天唱作俱佳的猶如老萊子彩衣娛親般,都要極盡努力的抓住學生的目光和心神,搞得自己喉嚨快要爆掉,形象也所剩無幾,居然還被判下:『無聊』一狀。實實在在是讓我太太太中傷了。(泣)

我想,雯雯才小三,社會化不夠完全,才能聽到如此直接而不假修飾的話語,怎麼計較呢?(而且她還是全班最愛和我撒嬌的孩子。那ㄟ安耐????)

看看其他小朋友,還算精神抖擻、眼神專注,只有二個人陣亡,我只能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但幸好沒有其他老師在場,否則這真的有夠糗。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同一個班級,我又再糗一遍。

第二節課(10:00),我一個個訂正孩子習作的錯誤,沒想到聽到讓小孩心花朵朵開的下課鐘聲響起,於是埋在眾家排隊等訂正的孩子中,我忙昏了頭,一時弄不清楚今夕是何夕,於是先是果斷的請小朋友訂正完才能下課,而後,還假會的說:「抬飯菜的同學可以先去。」(糗話一出口,就像潑出去的水!!!!!!)

小朋友開始群起反攻:「抬飯菜?老師這節才第二節下課耶!」、「老師你是不是肚子餓了?」、「老師你訂正訂到昏頭啦?」................

啊~啊~啊~啊~~~~~~~~~~~~~~~~~~~~~~~~~(救命,哆啦a夢借我時光機!)

最後,幸好小朋友的忘性都很快,下課的喜悅更甚於注意老師做了什麼怪糗事!

呼~逃過一劫。

謹言慎行,身教言教,我要再加點油。當一個真真正正的「仙人掌」。歐耶!


●●延伸閱讀●● 仙人掌 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