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最後一堂課,我正在和小朋友搏鬥--板起臉兒--檢討這次的自然考試,突然在上課約二十分鐘左右,老娘正在如火如荼的開罵小孩之際,居然,手機鈴聲大響---糗!(居然忘了轉成靜音,實在太不專業了。嗚~)害我端不出臭臉,手忙腳亂地翻著堆滿各節課需用的道具雜物包,終於找到了,鈴聲也就結束了,真是他xx的熊。

放學後,親自去問來電者,原來是五年級常代班導來電,要我明天幫他代整天的課,有錢好賺,有何不可,還能練練自己的班級經營,實是一舉數得,讚讚讚!

終於,除了藝術人文、健康與體育、自然與科技、鄉土語言外,我終於有機會接觸主科了,數學、國語---我來也!!!!!

隔天,小朋友用狐疑的眼神來迎接我,聽到有些人十分叫好,真是替他們導師感到小小傷心,小孩的心馬上背叛被我勾走,哈!!~第一節課開始,我拿起數學課本與教具上台,小朋友就很驚嚇的問我:「老師,你會教數學嗎?你不是美勞老師??」X的,國小數學我都不會的話,我就回家吃自己了,以上當然是心中的OS啦!!回答他們可不能如此直接&粗俗,實際回答:「等一下你聽聽看啊!就可以知道我會不會教數學了,好嗎?」(配上一個甜美的假笑)---噁!!我快吐了~超假的!!!

附送他們許多小秘訣與我整理出來的重點,及掛保證聽不懂者,下課時我會一直坐在位子上,可以來問我,一對一的教學,包你一定懂,夠敬業了吧!再不懂或是不想好好利用這個雞婆老師附送的大禮,那我也沒法度啦!

下午,是彈性課程,本來以前都是用來寫復習卷,但才剛剛考完月考,實在沒有進度可寫,所以我讓他們自行利用,看是想看書、畫畫、寫作業、發呆,我都沒有意見,但就是不可以聊天說話,並給他們建議(無法強制)要多看些讀物,之前改國語考卷,發現孩子的造句與改寫都十分慘兮兮,多半是閱讀量太少,以致腦子裡沒有東西可寫,語言能力不佳,也會影響到其他科的理解,是故,之前也曾強逼全班去圖書館,做閱讀測驗與學習單,唉~不知功效如何?但總是得持續且堅持恆久。

在學生自修的同時,我無所事事,在位子上等著看有沒有學生數學不懂來問我,等待的過程實在無聊得緊,所以開始把無名打開,開始看看我許久沒有好好整理的相本,現在有二十幾本,看得讓人眼花,所以就把大部份的回憶鎖了起來,開啟放獨照的那本,沒想到突然聽到後方有抽氣聲,是二個小女生像偷兒一樣,偷偷摸摸躲在書架後,看我在操作電腦,一陣頭皮發麻,不也還好我沒有看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不然我的一世英明,就打毀了了。

那時,正在快速閱覽我各時期的獨照,其一女孩:「老師~那是你嗎?是嗎?是嗎?」我很想翻白眼!!!一整個胃抽搐了起來,只好祭出殺手澗:「剛剛不是說不可以離開位子嗎?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結果賴皮的孩子不懂老娘快發火了,還皮皮的再探:「老師,剛那個是你嗎?」另一個同學:「是啦!只是沒有戴眼鏡而已,其他都一模一樣啊!明明就是老師啊!」我於是扳起眼孔:「請…..回……自…..己….的…..座…….位~~!!!」

唉~其實有點累人耶!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形象,不是要把自己神化,或是偶像化,只是總覺得孩子還太小,如果沒有多一點的上下關係,很容易變成「大姐姐」的角色,那對日後的上課互動,只有百害而無一益,很討厭小朋友沒大沒小與自以為是,若是演變成實習老師的命運,那我真的是大大的退步啊!

PS. 遇到之前實習學校的某老師的孩子也就讀現在工作的學校,那天在放學的走道上巧遇,就被她的同學認為我是「實習老師」,不然是要實習多久啊!小妹妹~



照片補充區:

以上,是用來自爽用的照片,沒想到被學生看到,糗!

以下.才是較接近本人的風格。


總結:果然,網路的照片是騙人的居多!!!!哈哈哈~PhotoImpact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