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為了處理這件事情,我陷入了兩難,因為下一堂課已經開始了,再加上其實他們二尊大爺就坐在導師附近,導師在場的情況下,仍走到這般的田地,我實在無言兼無奈。

而且在這件事發的同時,另一批的小孩也大打出手,造成受傷大哭的情況也不容小覷,此時我還以為是導師分身乏術,因此,留我一人去處理CF同學的爭執,因此,我也不好先走,只能邊等C同學撕完課本及導師處理完那邊的狀況,終於在課本被丟進垃圾時,導師也差不多勸說完垂淚男孩,才和導師略談一下C同學的狀況,才得知:「他現在採行忽略手段。」而不是分身乏術,那老娘在那一大仙的等待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原來C同學發生這樣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從低年級時就「已經出了名」,以一點大膽的推測,他可能疑似是「情緒控制有困難/情緒障礙」,就問導師平時若是遇到了都怎麼處理,MR. CANDY說無法硬性制止,連家長都說要用柔性勸導、耐心等待的態度等他親愛的寶貝發洩完,所以,我又再次的看到學校老師的難處啊!~苦楚啊~

再深入一點談後,才發現,又是一名公務人員/教職人員的孩子(PS),連孩子的娘親都提出:「請老師讓她的寶貝孩子把情緒發洩完/破壞完之後,再來電說明,並支付毀損的費用。」那麼既然是身處「同行」的父母,是否有這個敏感度,將自己的孩子送去做一些基本的診療與鑑定呢?MR. CANDY露出淡淡的為難搖了搖頭,啊!!又是一個「愛的教育」。───他X的,X。

昨晚幾乎快失眠,反覆地思考著,我當下處理的方式,是否出了什麼差錯,怎麼做才能更好?若是下次再發生,有否更好的解決、化解方法與妙招。

今天快放學時,我懷著一肚子、一股腦地問題,自MR. CANDY那打聽C同學的認輔老師,隨即找她商量對策與弄清我的複雜情緒,打聽得更清楚的是:「母親是個主觀意識很強且難溝通的『學校主任』。」、「C同學是家族長子、長孫,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在家中是倍受呵護、禮讓的高級待遇。」

有關這個孩子的故事很多,昨天在MR. CANDY那聽了一場,導師警戒我,要我不要動怒到失去理智而不小心對孩子動手動腳,因為之前的班導就曾為了疑似體罰或動粗的事件,差點鬧大,只得親自登門拜訪去賠罪。認輔老師又和我說了另一件事,這個孩子被其他小朋友吐口水,回家和家人投訴成:「老師叫同學對我吐口水!!!!」夠傻眼了吧~!!哪個老師會那麼白目或是想出名到這般的田地,不可能嘛!但校方為了息事寧人,亦是讓事件的傷害減至最小,導師再度親自造訪澄清事實,幸好學校老師都站在同一陣線,於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不得而知)

突然回想到,昨日傍晚我在圖書館和另一名代課同事分享撕課本一事時,被另一個老師聽到,她只淡淡的回應:「哦!是他們哦!~」一付了然於胸的樣子,彷彿,是我太大驚小怪般~嗚~還報了另一個消息:「之前的老師在二年級下學期末時,都在暗自心喜的倒數著,還剩幾天這幾個可怕的小鬼就可以脫手了。」

其實聽到這些消極的話與過去的故事,真的讓我很心痛,一個本來熱情投入的老師,被一再的傷害,得不到家長的支持,還得寸進尺的要老師一再讓步,而要老師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給予無盡的包容,此種「愛的教育」───言之差矣!而為爹為娘的不是站在孩子的身前做出最洽當的導正與修習,而是選擇站在其身後,為他隨時Stand by為他擦拉了一身屎的尊臀,是否有想過除了你的心肝兒子外,還有其他孩子正在看著、學習著、效尤著--原來當我不開心,我只要專心的發洩我的不滿與憤恨,只要沒有傷害到別人,我可以為所欲為,反正等一下導師會打電話給馬麻或把拔,他們就會來賠錢了事。叫這個孩子的導師怎麼辦?怎麼教?怎麼處理?怎麼給予最適當公平的處遇?─────無解矣。

今晚,大概又要想東想西的頭爆了。


ps.之前在實習學校也遇過一次,也是身為公務員的家長們,將事端擴大,甚至揚言勢必要鬧到把導師以不適當體罰與不適任教師為由,請家長會替家長們主持公道,將此教師予以罷黜。我想,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唉~以上連至此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