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是個代號,他的名字裡沒有羊的音,生肖也不屬羊,更沒表示過他很愛羊這種動物。

我會這麼取名是因為我被他嚇到了。

我在他們班的上課時間分別是週一的第三節、週二的第一二節及週四的最後一節,確定被嚇到的時間我忘了,畢竟時時都可以是「Cookies time」!!

有一天我請小朋友在自然課本上寫下一些重點整理時,怕有些小孩偷懶不寫,於是開始行間巡視一下,看看孩子的認真程度,走到小羊的身邊時,我看到小羊的課本異常的畸形,皺得不可思議,整本課本找不到平整的一處,他的課本大小約剩正常原貌的三分之二左右大小,有些地方看起來像是泡過水的樣子,又爛又皺,有些地方則破損得讓人訝異,真不知道這個課本是被處以什麼極刑?

看著他的課本裡,居然沒有抄重點,馬上發作要進行愛的訓話時,看著他嘴巴一動一嚼間,於是我問:「某某某!你在吃什麼?」他緊張地要把口中的「食物」吞掉,一面搖頭表示:沒有沒有!

隔壁同學冷冷地說:「他在吃課本。」

其他同學紛紛加入:「他都會亂吃紙。」、「他連考卷都吃掉哩!」、「每一本課本都嘛吃到破破爛爛的」.............

我曾看過一份報導說:「有些羊在無食物可吃時,會吃紙張,因為都是一些纖維質。」

所以,「小羊」這個稱號就是這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