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而今在御宅族當道的環境裡,身為一個宅女似乎也不算是個特異的份子,更何況一腳跨進教職圈裡,更是宅得理所當然、宅得歡天喜地、宅得心安理得、宅得吃了秤鉈鐵了心...。平時,優游於家裡、學校、書局間,偶爾有人來電或msn上約吃個飯,簡直就是石破天驚、驚心動魄、魂飛魄散、手忙腳亂的,如臨大敵般,展開接受這非規律生活的小插曲!!!



身為客家人沒有古爸古媽將勤儉發揚得如此淋漓盡至、徹頭徹尾,剛從台北回花蓮期間,遂重新適應沒有烤得酥脆可口的三明治,夾著煎得微燻香氣的培根,及爽口的生菜與蕃茄片,淋上我最愛的蕃茄醬,或是去了生洋蔥嗆鼻兼壞口氣的各夾餡口味漢堡,配著香甜潤口的紅茶或奶茶,這般在台北各處幾乎是俯拾皆是的美而美系列之早餐店,回到家後,就成了奢侈消費的罪惡。剛回花蓮時,著實懷念到連夢境裡,都會出現在早餐店前排隊點餐的情境,可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慢慢的習慣了幾乎一天二到三餐在家吃飯的模式後,吃飯成了一種時間內的安排、例行公事般的對自己的胃投注一些食物,以維持生命各機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激情」,就只是時間到了,該吃飯了!~

ILAN大概是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十分不解甚至是「詭異」,故問我:「難道你們平時不會去逛逛夜市嗎?」

真的,平時「沒事」時,都在家裡解決「飲食」。夜市是帶「客人」去逛的地方,總不好讓客人在家裡和我們一起大眼瞪小眼,或是大家排排坐一直收看濟公及劉伯溫傳奇吧!~哈哈~但客人來我家拜訪的情況實在不多,所以,夜市方面我也沒有很熟!~如:很多人都說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超好吃!我也沒有吃過,而且一直到今年七月我才知道自強夜市的地理位置,約離我們騎機車十分鐘以內的車程,以上可知,我對花蓮有多麼的陌生,簡直就像是最不熟悉的陌生人般,在這裡生活了數年。

這次ILAN說要來花蓮玩一天,我自己想了又想,才發現我是走餐廳和簡餐路線,因為和老師們的聚餐都走可久聊及好吃的空間為最高選擇,因此對小吃類就只能舉雙手投降。但現在陌生人理論中的網友意見更是主觀集大成之客觀,看著大家用自己的部落格或是討論區,佐著精心拍攝的照片,圖文並茂的好不詳細,我也借著這個機會,開始線上瀏覽著在地美食,也想起很多高中時代,曾去和同學騎著腳踏車去尋訪的小店,蒐羅著微弱的回憶當美味的線索,交替著網路近幾年討論得如火如荼的各式美食,在夜晚九點十點時,可以說是另類的身心折磨~!!

沒想到,身體卻不怎麼配合,居然昨天中午就開始流鼻水,感冒病毒來勢洶洶,銳不可擋的乎冷乎熱,只好以溫熱水不停的灌溉病體,期待病魔速速遠離,不然很怕傳染給有朋自宜蘭來,或是下週教課時,在學生面前不自覺得大流鼻涕,並兼噴著充滿病菌的飛沫,實是糗事,亦是歹事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