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曾離開花蓮這塊土地了,年終與大學好友的聚會,成了十二月的大事紀,也讓「出遠門焦慮症候群」又再度復發,開始思索著要坐幾點的火車、能否貪心地利用短短的二天二夜和哪些人會個面、要帶什麼東西上去當小禮物、要準備幾套衣物做更換、要帶哪幾些瓶瓶罐罐才足以應付出門在外時臉和身體的需求.....等等,都成了無盡焦慮的因素。

這次第一步就失算的是:訂票事務。大意於日子一天天過而未查覺到訂票最佳時期已漸行遠去,總是滿心歡喜地update討論的事由,殷切期盼的看著大伙的回應,如臨大敵地和友人們在msn上討論著一些小細節與各種計畫的可能,就是沒有敏銳的想起:我將訂不到票了!!!!

以前就發現時間和金錢就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要想去挑戰「墨非定律」,因為就好似地心引力般的絕對,蘋果絕對不會往上飄或在空中暫留,相同地,當我越是急於趕著去某個地方,平時看到某路公車頻繁穿梭在台北街頭到眼睛痛,卻在急要關頭等到心急如焚,在站牌前急跳腳到直想踹出土地公來幫忙(對不起~看太多電視了,哈!!我有妄想症~),最後多半只得妥協舉起在風中顫抖的右手,呼叫小黃的拯救,最後上了車就心痛地看著計時器嗶嗶叫,每嗶一聲就扯痛荷包一分,反覆地咒罵自己為何不能提前個十分鐘出門,真該死!

16日終於好好靜下心訂票,結局果然是預期的殘酷,想要的時段都已銷售一空,只得退而求其次,做足了心理準備要讓28日週五的常代拱手讓人賺去吧!!換成28日下午一點多的火車及30下午五點多回花蓮的班次吧~~實在是太傷了!!!!!!

如今,網路訂票本來從七日內領票,變成三日內就要將領票動作完成,否則一概取消。18日忙完家教,回到家幾乎是精疲力盡,吃晚餐時還記得稍後要去領票這檔事,吃完飯被周公招喚去下棋後,時間又再度錯過。x!!!!

19日又再度乖乖訂票,沒想到連下午的票都賣光光了,我沒有選擇只好訂凌晨到台北的票,幸好回程的票尚有餘額,只不過要提早歸鄉,好家在。三日後12月21日利用下午上班前,奔去車站領票,由於避開人潮,等了二人很快地就輪到我啦!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證件與密碼資料,看著年約三十出頭的票務人員,一遍又一遍的輸入資料,看到他的眉頭皺起來了,另一名老鳥在一旁似乎不打算幫忙,最後,他揚聲宣告:「小姐,你所訂的票都取消了耶!」啊~~~~~~~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會無故被取消呢?訂票系統顯示是21日前取票啊!!我這次一點都不敢誤期啊!!!怎麼會???為什麼???

唉~由於在車站買預售票,頂多只能訂到未來「七天內」的票,也就是只能訂到27日當天,但我要的是28日啊!!!!最終,只得飆車回學校再重訂,然後再去領票,這樣的戲劇化的過程不是不奔波、難受的。

再度領票時,排隊排了近三十分鐘,由於一個歐巴桑訂了約二十張不同時間的票,搞得大排長龍、路不通財也不通。最後,我拿到票時,票務人員還教了我一些事,也許是這篇網誌裡最有意義的地方了啦!(sorry~其他都是抱怨居多!!!)他說,如果要領票,拿著寫著密碼的單子時,要記得把「去」寫在前頭,「回」的部份寫在後頭,否則訂票時會造成輸入資料不全而無法完成取票。學會了這個小常識後,由於票的事情解決了,就比較放鬆,卻開始做了邪惡的聯想:那....第一次去領票時,會不會是菜鳥票務人員被我寫在前頭的回程密碼搞得電腦無法讀取正確訂票訊息,而造成他說的「取消論」呢?最好是不會....不然我一定會氣到炸掉!!!

疑~凡事要及早準備,杞人憂天也不要緊,最好不要拖到火燒屁股才在唉唉叫,那就太晚了!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