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在三十歲以前出國,我做了許多努力與突破,當然這些努力與突破,有許多是需要靠花錢才能做到,但我背負著1/4客家血統的使命,我必須發揚克勤克儉的客家精神,本次,我為了”自助”旅行,我希望貫徹自助人助的精神,連護照我都要自己看著辦

1.首先:請找到花蓮市的中山路與林森路交叉口
(有任何人要左轉的請注意,這邊多多少少還是要尊重旁邊的警察局,
遵守二段式左轉的規定一下唷!)



2.在交叉路口你會看到這棟灰色的建築物,牆面上有幾個金銅色的大字,
上頭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



3.一樓的門面十分清楚,金光閃閃材質的招牌,若你經過眼睛無法直視,被閃到的話,
那恭喜你,你找到了!



4.進到裡頭,有一電梯及公寓式的樓梯,由於在六樓,我想都沒想的選了電梯!
如果你想練練腳力,或是減減肥,用人力送上六樓也是挺健康的選擇~



5.電梯門一開,即是以下圖像,有一面很久且很久沒見的大面國旗,及閃亮亮again的招牌!
看到了沒~短髮美人兒手上拿的是什麼?沒錯!是護照~歐耶!(在High什麼?)



6.進門後,請前往收件1號窗口,如果想辦得快一點,可以先行將身分證做影印一份,
另外,表格除了現場填寫外,也可以事先在網路下載,先行填好申請當天直接拿過去,
也都可以唷!(我是週一去辦理,所以只有二三個人,辦公室裡的人,
比來申請的人還多得多哩~所以我沒印好身分證,也沒先填好表格,
一切都是當場操作及小姐親切協助~一點也沒有被公務人員的慵懶氣氛所包圍,大推!)




7.申請表雖然挺大張的,但實際要填寫的部份只有黃色線條框起來的部份,其中比較傷腦筋的,
大概只有把自己的名字用正確符合外交部規定的羅馬拼音,有稍微小小麻煩外,
在背面再簽一下名,申請表即完成,一點兒也不難唷!



8.拿著這張三色的收據,再坐電梯前往一樓合作金庫7號窗口,打開你的荷包,
拿出辛苦錢1200大洋,含淚咬牙的交出去吧!



9.嗚~1200!我的血汗錢!

聽說請旅行社代辦,大約要花1300~1400左右,所以,自已跑這趟,省100元!

另外,小道消息指出,明年開始護照要漲價了,約漲至1600元新台幣,么瘦貴!

請樓上招樓下,阿公招阿嬤,同學招鄰居,大家告訴大家,護照有效期限是十年,早點辦,省400唷~


************************************************************************************

*參考網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相關資訊:http://www.boca.gov.tw/np.asp?ctNode=253&mp=1

護照A4在此網頁可供列印: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1831&ctNode=261&mp=1


此文獻給林ILAN小妞,在他的督促下,催生!



(疑....這篇怎麼沒有自拍呢?太不像咕式作風了!是吧!若有人有一點點的期待,請來信或回應,我馬上和熱騰騰的護照自拍個數十張也不是大問題~是唄!~呼呼呼呼~)




(((((打完,收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