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那個在大家庭吵吵鬧鬧的黃毛丫頭們
已一個個長大
甚至是    接近適婚年齡的敏感時刻

今年我們家的過年和往年不太一樣
成員多了一名
是二妹的男友--MR.卡
過年前就和二妹一同搭車回到花蓮
隨著我們的行程一起回老家、外婆家
見了許多幾乎無法細數的親友”團”
(我只能說...在這種親屬大團圓的時候來拜訪,是很帶種的!!)

我 沒有父母的高期待和高標準
是以”空”的態度去看待MR.卡
而父母則從第一印象--外表、面相等方面著手
來分析、預測他的人品、健康、財富、福氣...甚至是「未來」
其實我的心情也因此而感到很複雜--
             也許可以說是不開心、無奈、或是憤怒
這也讓我血液裡那點不安份的叛逆因子---煽動、不安了起來

什麼樣的人才有能耐入得了古爸的眼
讓他能無需費言去挑剔
也許是需要一個「完美」的人吧?
有良好的面相
例:厚實的耳朵、肥大的耳垂、挺而大的鼻子、高而飽滿的額頭...無力再細數了。
(所以我和大妹開玩笑說:你男友來之前,想要輕易通過父母那關,
就要先去訂作一個完美的假面具。靠~馬的!!我大妹還覺得我這樣講很苛薄哩~屁!!)
我當然知道這些要求
都源自於父母對我們的好意
希望我們能嫁得好
而這些面相都是一些可以預估、臆測的線索
但....那就是磨擦的開始(我真的覺得很難受)

開始延伸出一些很消極的想法
我更提不起力氣去認識誰了
如果他們還是覺得女孩子應該是要結婚的話
那請他們自己找個他們覺得很好的對象吧!!!
反正以前的女性也是這樣被擺佈
他們覺得很好...那就開始玩提親遊戲、印發喜帖、舉行儀式
而我就咬一牙---被強暴後...順理成章的成了孩子的媽
也許這也是一條無需家庭革命的方法
完成父親大人覺得依循「自然法則」的自然步調-結婚生子
戀愛都是屁~~~
自己找的對象也是屎
被擺佈才是明智
甘脆變成芭比娃娃才是王道

我很想大吼~
你自己的女兒有多好??
請你看清楚
論及面相...我們也好不到哪裡去....
再說..自己教出來的女兒
你都不知道我們有多難搞
總是說認識一些個性很軟弱的男人
但.....如果找到的是一樣好強好勝的對象
就像你們....從年輕吵到現在~
我一直覺得我不會幸福
因為我會重蹈你們的複徹
我不想要讓我的人生
陷在吵吵鬧鬧的輪迴裡---枯竭
所以我只想要一個人..........
一個人............
一個人
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