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花蓮後
不習慣的事很多
畢竟在外自由了五年
突然要回到爸媽的羽翼下 擁抱裡
實是  不能說沒有痛苦
雖然媽媽煮得一手好菜 讓我不用受外食之煩與苦
但  我也不時在洗手做羹湯
高中開始  我成了媽媽之外的家庭御用廚娘
放學回家  匆忙放好腳踏車
捥起袖子  就要開始料理今日晚餐
油煙  油膩  清潔苦差事  看著沒有被食用完畢的菜餚  興歎一番
說實在的  會煮菜實是不等於愛煮菜啊!!

洗衣
在台北懶惰成性
又搭上科技方便之列車
多數的衣服
還是丟進洗衣機洗吧~
同時間
我可以上網聊MSN聊個痛快
可以看好看的電影 配著7-11買回來的熱呼呼香甜可口的爆米花
可以享受剛買回來的美食宵夜 配著週末許多重播的電視節目 趕上這週未能參與的進度
可以無所事事的  純粹發呆流口水
但  回到花蓮後
每一件都要手洗
夏天洗得  香汗淋漓(靠~往往要再洗一次澡)
冬天洗得  撕牙裂嘴(x~手指冷到青筍筍--可以隱約了解失溫人的痛與麻,這樣的情況下,衣服有沒有洗乾淨?就要見人見智了~哈)
好奇怪  為什麼都是女兒們在忙洗衣?
小弟只需洗自己沈重的外套及褲子
其他小家事大家輪著做 如洗碗 掃地 拖地 小跑腿
這點身為大姐的我
沒有多想太多
和小弟爭論到最後
只覺得他都很隨便/隨性...我只怕衣服洗不乾淨我穿了過敏生奇怪的痘子哩~

陪看電視
年長的父母
最愛收視一些走鄉土路線的電視劇
近期民視的濟公  台視的劉伯溫傳奇  週末胡瓜主持的節目
平時吃個飯也要配血腥暴力比連續劇還驚心動魄的新聞報導
一般廣告時間
必轉到TVBS政論性節目
古爸的政治熱血就會沸騰 激盪 口沫橫飛
但我個人沒有什麼政治觀和辯論天份
配著古爸激動的演出  只能默默得嚥下水果  嗯嗯啊啊的回應著(難怪有人說:政治是強力的春藥~哈哈~我是A片女主角了~)
我最愛的韓劇早已趕不及就完結篇了
我最愛的CSI犯罪現場
在阿婆家還能多少看一些
現在?演到哪裡了?我不知道>"<
連之後CSI的超自然檔案及最近又要重播的LOST檔案---都無緣收看
還好超級星光大道  古媽也有跟上星光熱的腳步
我有看到結束唷!!!真是難得難得~

以上二件家事及剝奪對電視兒童成長成電視少女再長成電視宅女是如此無奈的事兒
是我回花蓮後
成了跑龍套的一級臨演
娘給我的安慰是--這些家事放著也不會有人做,還不是我要做~
而要不是古爸總霸著電視搖控
讓古媽沒有收訊的自由
而把老三從東華賤價買回的電視---據為己有
得以看她最愛的黃西田及一些歌唱節目

看著她忙上忙下累了一天又一天
我好不容易回來花蓮長居
多了一個人手分擔
或許她會輕鬆一些些吧~
但這種一天又一天永無止盡的例行性工作
實在會做得讓人想尖叫  抓狂

有時看著做著  實在更是不想走入婚姻
無法想像自己  有一天  會變成24小時全年無休的台傭
不但沒有薪水可拿  若是遇上"精明能幹"的婆婆  壓力更是無比大

美其名的 老公的薪水就是我的薪水
但  沒有什麼極正當性的名目
也是無法隨意提出來揮霍花用的  以免落得人口舌  或成了吵架的主因
連女方要拿點錢回家孝敬父母都要女人自己縮衣節食  存一筆私房錢才能達成孝心
是故  本人在此立誓  老娘~死都要自己出去賺錢
也深深了解  為什麼很多女孩兒的結婚前提是---搬出去住~
演技差的女主角  不是耳朵太硬  就是經記人不夠有前贍引導的POWER
往往挑錯劇本  演出光明正大的要老公  正式上演有了老婆不要娘的戲碼
以致演變成二個女人的戰爭  明爭暗鬥  沒有一方不受傷  不理虧

做事總嫌不夠周全的我
惰性深重--深感罪孽
古家長輩深怕我嫁不出去
我個人還驚恐將此麻煩  嫁禍他人哩~
相親的事  似乎明明中有些安排
總是僅止於古爸古媽口頭上爽歪歪數日
過些日子  就歸於平淡  放任我興風作浪 我行我素
看不過去  古爸古媽則聯合輪番上陣  進行積極的勸導  悲情的哀求
而我呢~  一皮天下無難事  
不然  就用天安門事件的歌曲來催眠自己: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