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市在強大的焚風吹拂一個多小時,
一閃一閃的日光燈,
預告了電力不穩的前兆。

古爸爬上了頂樓關心他的寶貝蔥,
順便看一下焚風吹的街況,
不知打哪兒吹來的半大不小的鐵皮,
不安份地躺在屋頂上,
狂風呼呼,
震動不止的鐵門與玻璃窗,
讓屋裡的我們都膽戰心驚了起來。

終於在古爸鐵口直斷加活在地球上近六十年的經驗,
預測會停電的預言才剛剛說,
約過了三十秒,
連樓梯都還沒下完,
迎接我們的是一室的昏黑。
真是他xx的烏鴉嘴。
我的電腦也就大停工,
打的文章也就付緒流水,
悔恨!!!

古媽在停電後約一分鐘,
急急忙忙地從一樓奔上來,
說早知道就早一點煮飯,
現在好了,
沒有電了,
只好用瓦斯爐來煮飯囉!
她一面煮一面說:「現在的小孩,大概都只會用電鍋煮飯吧!」
轉頭回來問我:「你會不會用瓦斯爐煮飯?」
我只好搬出國高中時期參加女童軍的舊榮耀來回應,
天知道,
人人都嘛~很會出一張嘴!哈~~~

「晚餐」在古媽的巧手下,
一如往常般,
香噴噴登場,
一點也沒有受停電的影響,
就在我們要準備開始我們的「蠋光晚餐」時,
古爸突然叫我開電視,
傻眼了吧~!
古媽叫他:「你要插鼻孔啊?」
哈哈~~~

但最傻眼的是-----
我透著微弱的燈光,
突然看到時鐘上的指針,
指著:「4:15」。
下午四點多,
吃哪一頓午餐啦~
笑壞了大家!!!
可見古媽有多迷糊又急性子,
一鍋飯沒有煮,
就亂了陣腳,
加上停電的昏暗感,
讓古媽的生理時鐘大亂,
所以...
今天我們家的下午茶是....晚餐。

想必,
等一下古爸一定會一直開冰箱和找零食吃~
因為太早進食啦~~
而且,
打著網誌的我,
已經餓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