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遠百這幾天熱熱鬧鬧地試賣
母親約我週六早點回家
她約我一起去逛街

我很少和母親逛街
上次的印象也是好久以前一起去逛傳統市場
我的任務是當一個稱職的.....馱獸

我很不耐走路
除非必要
或是有朋友相約
我都是設計好目標
買完就可以以璇風之姿     閃人
我最愛逛鞋店了
不是我特愛買鞋或試穿
而是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

說穿了
我不是個愛逛街的人
逛了街也不是愛動手或試穿的人
最常做的是「看」
看人、看佈置、看流行趨勢......

這次陪母親逛街
我有一點感受
我覺得我很不自在
走在母親前或後
幾乎不平行
不多噓寒問暖
頂多在母親發問時給予解答

母親問我要吃什麼.....
我直答:「不要~」
轉過頭
找著自己想吃的
也沒問:「那你想吃什麼??」

母親不太懂賣場規則
我只是說明著:「最後到結帳那邊付就可以....」
我回想當時的表情大概也沒多親切

有時我覺得我對朋友或個案來得比對家人親切一千一萬倍
家人看到的總是最冷漠的我的樣子
在外頭....累了.....倦了
不想再多做戲.....多擠任何笑容.....多認真專注的聆聽
慢慢我忘了怎麼和他們好好相處
因為回到家....
我花許多的時間和電腦、電視、手工作物的時間
都來得比父母多上許多

我曾想要改變

我不想母親一碰觸到我的皮膚
我就起雞皮疙瘩

我不想坐在父母身旁
就坐立不安

我不想被母親牽起手
只想狼狽的逃開

我不想看到母親脆弱想討個擁抱
而我只能在原地手足無措

最近我發現我能擁抱人了

和台中受訓的伙伴們能用擁抱做道別

但我對家人仍有一層...........芥蒂

無法解釋的距離感

我還要做多少努力???

才能真正走進我的家

或者

才能邀請別人走進我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