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G

2009.09.26 我在首爾天氣
今日行程:三星美術館→梨泰院換錢去→春川炒雞排→弘大市集→梨大→六色鍋→東大門血拚去!

今天首爾的天氣真好,帶著渡假的心情,戴起101副的太陽眼鏡,出門去~
(照片背景是我們住的民宿外觀唷~)

首爾時間:早上八點,在楊乃文的歌聲中,醒來。
一早,不用急急忙忙地準備上班,真好~
拿出去年買的假睫毛(一直沒用!),很認真的化了個大濃妝,
希望出國能有別於在國內的保守(其實是懶散~),來點大突破吧!
(只限化妝啦~衣著仍沒長進!~)



長長的下坡路.JPG 
這張是在紀錄民宿通往明洞市區的捷徑,也是往後四天每天都要奮力爬回去的長坡~
在韓劇裡,很多上坡路及樓梯,本以為是劇組特地取景,待我們實際到了韓國發現,
我的媽媽咪啊~隨便走走都要爬坡啊!
因為韓國有三分之二的土地是山坡地內~(寫到這,想到又喘了起來~)
但厲害的是,韓國的女生即使穿著三吋高根鞋,面對好漢坡仍臉不紅氣不喘地快步走,
害我這個花蓮步調奇慢的人,都覺得,我好像掰咖的烏龜,是怎樣!




韓式壽司.jpg 
接近明洞三號出口前,有一些路邊攤正在賣早餐,
看到了一名親切的阿朱媽在賣韓式壽司,我和ilan同學合買一個,
價格很親民,一打開鋁鉑紙,那陣陣麻油的香氣飄散出來,我的胃被喚醒了~
滿口盡是麻油香的海苔、清脆的內餡蔬菜及香Q的米飯,
即使二人吃一份仍十分有飽足感,且不油膩,算是很經濟的早餐唷!
推~
捷運裡可以買賣+吃東西.JPG 
帶著對台北的捷運印象來到韓國的我,以明亮整潔的刻板印象來審視韓國捷運時,
我想,韓國捷運比較像台鐵一樣的親民,可以放心地吃吃喝喝,但是.........台鐵也沒有人擺邊攤啊!(汗~)
不時會在捷運站裡看到垃圾,心驚的感覺,有些衝擊~
相較之下整潔度就比較差囉~
所以..台灣捷運  ~鄉親啊~~我還是愛台灣的啦!!!!~~
另外,在台北捷運站裡的站務人員很好找,至少走到服務台裡一定會有人,
但韓國的卻幾乎沒有服務台,只有一些揹著黃色布條的服務人員,
好似要碰運氣才能看到他們。
最後,韓國捷運某些站的月台北上南下是分二邊的,
所以進錯匝門就入錯月台,必定搭到反方向的車。
請大家告訴大家...要注意且小心,但我們也因坐錯方向....
有幸看到了韓國第一長河....漢江~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囉!
可愛的是....如果動作敏捷者...請自行鑽出匝門
(不太適合大隻佬...頭會撞到~狠痛!!又丟臉~~).....再鑽進對的匝門......
如果站務人員沒看到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行.....那一切就太美妙了!!!
我和ilan同學就鑽成功....很爭氣吧!!!!(網路上的傳說...我們達成了!!!)哇哈哈哈(很high)

捷運站內.JPG 
韓國捷運站幾乎每一站都是用這種玻璃圍幕,
這樣一來不怕有人跳軌自殺,或是不小心跌到月台下,
個人覺得,除了維護公共安全外,最主要還有一個不錯的功能,
就是不會因為快速列車引發的氣流,
把等車中的人搞得像瘋婆子一樣,雖然我頭髮一直也沒整齊過~(嗚~)
ps.後面爺爺很可愛,但沒拍清楚~一身勁裝,健康又有型!

 

我打公共電話.jpg 

打公用電話找找具小姐~一串串韓文聽嚨嘸~

 

 

Leeum三星美術館
地址:首爾市龍山區漢南洞747-18
交通:滿江鎮1號出口,往梨泰院方向步行約十分鐘。
開放時間:am10:30~pm18:00,每週一休館,需休館前一小時前入館唷!

美術館.jpg 

美術館.JPG 

ilan 同學指明一定要來看他們...
聽說是日本六本木空運來韓的~
但我卻連想到...犬夜叉裡的奈落.....哇哈哈哈~~~

蜘蛛.JPG 
六本木來的蜘蛛.jpg 我是大蜘蛛比例尺.JPG 


可愛的目珠.jpg 

近十月的韓國秋味越來越濃,許多葉子都慢慢轉紅囉~
聽說十一月去更是正紅正美時,但我很怕冷啊~~~~(抖!!!)
我認識的植物不多,但很愛和植物拍照,(看我的自拍集不難猜到吧!)
看到整面被不知名爬藤類植物爬滿滿滿的圍牆,就莫名的興奮~怎麼能不拍呢~~~水啦!!!!
這張我用了電影底片的色調...是不是秋意濃啊~~~
秋意濃.JPG 

雜誌風.jpg 
你說什麼?太假了???
蛤???你又說什麼?修圖修過度了???
還說:和本人根本差個十萬八千里!!!
干你屁事...這是我的網誌啊!我的地盤!我的~我的!
而且是我的相機優秀+陽光適中~~才能拍出無瑕我夢想中的無瑕肌~~~
我的後製只有調對比及加深顏色!不懂就不要裝懂!~(放狗咬人)





31冰淇淋:
哦~~~流口水~~~~~~~~~~
這是韓國的國民冰連鎖店,很多家挺好找的,
脆皮是用像烤鬆餅的機器現做的,除了綿密香純口感的冰淇淋外,
店員會很有技巧地加入新鮮的水果或果醬,
以鐵板燒式的鐵板現場炒給你吃,我點的是藍莓草莓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口感,
不易吃膩,實在是料好實在,吃完是很有飽足感滴!(胃口小的,不要在正餐前吃,請注意!)
我的冰淇淋要價W3500,約台幣95元



《新村站:春川炒無骨雞肉》
這家店前有一個小市集,是一個小型的公園,正巧遇上週末的跳蚤市場,
有很多二手物品任君挑選,價位不一定親民,品質也不見得良好,
看到好幾攤是學生把自己的衣物飾品拿出來賣的小攤,
物品很雜,也有不少仿古、復古的商品,可以來挖挖寶唷!



吃春川雞排的特色是:我是貴婦/大爺,因為全部由店員炒,客人只要負責好好地「吃」!
穿上這個圍兜兜,以防衣服被紅滋滋的醬汁沾到,很貼心吧~
我桌前有一碗冷湯,喝起來很奇妙,是冰的湯,味道偏酸,是用來解膩的良方啊~



料好....實在.....有夠飽!!!!!!!!!!
久炒肉質仍嚇死人的鮮嫩,應是用水果加以醃製,水果酵素軟化肉質外,
,也讓整個口腔充滿水果的香氣及甜味,使雞肉的肉質更加鮮美,
另外,高麗菜也超甜的,高緯度種出來的蔬果,果然厲害~
還有彈牙且入味的炒年糕,鬆軟香甜的地瓜片,及Q感十足的麵條......
哦~~~馬的!凌晨打食物的網誌,真不是人幹的!
有夠餓的啦~~~想吃到胃抽筋了!
價位:二人份W15500,約NT.420元


吃不完啦!!
好好吃哦~而且份量又很夠~
不同的食物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口味,卻能完美融合,實在很厲害!
食量小的到韓國去,一定會剩很多.......(為什麼韓國妹都那麼瘦....么瘦~)
而我盡量吃完的飲食原則 ,讓我雖然自助走超多路,理當會瘦的旅程,
回到花蓮一量,又胖了一公斤!X的!




《弘大站:弘大希望市場+創意市集》
「弘大」據ilan同學說,有點像藝術大學。
所以這個鄰近的市集和一般週末市集有很大的不同,
賣的是創意、手工、巧思、硬是訂價的手作物為主。
大家走跳在一般市場久了應該知道,只要掛上「手工」之名,價位也就不親民,
除非是你自己做啦!!!~(像我就很愛自己動手作,超想拜師學藝來擺攤的啦~)
雖然貴,但創意真的無限,且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唷!



《梨大》
看到捷運站裡的校徽,就是告訴你:梨花女子大學到了~
聽朋友說,觀光客比大學生還多...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逛,而是去逛街啦!!!歐耶~


到校門口拍拍照,很有到此一遊的味道~(只差沒簽名而已,韓國人很愛簽名,第三天有照為證,請期待~)

梨大到了合照.jpg 

路邊植物開得很美,是梨大主要街道的街道。
我來做作一下吧!再拍一張自以為是的雜誌風~

梨大2.jpg 


今日我最美
今日你最美.JPG 


梨大著名地標:桃紅色的高根鞋~我找到你啦!~
小發現》看到許多店面或路邊攤很貼心,以各種腳長尺寸做區分,22、22.5、23、23.5、24、24.5、25做分類擺櫃,
讓消費者很輕易地能搜尋自己的尺寸及適合的鞋款,個人很推崇這樣的方式來賣鞋唷!
因為咕咕是個大腳婆,腳的厚度及寬度都份量十足,雖然店家已擺到25號,但有些美鞋的版做得比較小,
或是楦頭較窄,我都只能飲恨的在韓國大街做內心戲的吶喊:「Why!!!!!!!!!!!!!!!!!!」
不禁懷疑,老天爺是在整我!
還有韓國高個那麼多,他們腳是裹小腳嗎?
謎之音:是你的腳太肥了!
咕咕:嗚嗚嗚~.....

梨大高跟鞋.jpg 


在梨大小屈前巧遇這群台灣來的鄉親們,那麼有志一同到韓國觀光血拚,
當然免不了,一定要來合照一下啦~哈哈哈!巧遇台灣鄉親.JPG



《梨大2號出口:六色鍋》
我和ilan聽香香同學說白鍋不錯吃,於是也點了白鍋
其實,我沒和ilan說,我個人挺怕吃白醬的,
以前在茶舖打工學煮白醬和紅醬,我幾乎不怎麼吃白醬,
因為吃沒幾口就覺得很膩~~~

但我想聽從「韓國自助旅行二人組前輩」香香同學(title很長~哈)的建議應該不會錯,
至少她「以身試味」過了~哈哈~(ilan同學你沒想到我有那麼多的掙扎吧!噗)

六色鍋的白鍋有很香濃的奶油香氣,加上起司,哦~更加濃郁,
每一口咀嚼吞嚥後,口中回味的是微微的辣味,
我想應該就是白鍋能被吃光光卻又吃不膩的秘密武器(是在冰冰好料理唷!哈哈)
右上圖有個長得像油豆腐的小物,也是台灣沒有的口味,
聽說是炸水餃,內餡兒有點像阿給的fu,
被白醬包裹後吃起來味道還不賴~

六色鍋.jpg 

夜晚的東大門
到韓國玩,怎麼能不去東大門呢?
尤其是秋冬到了,怎麼能不搬個正韓貨回台灣呢!~
大家說:是不是~~~~~


東大門.JPG 

這張是在著名的Doota前廣場拍的,Doota的衣服價位在東大門算比較高一點,但款式比較新,
且店員們都么壽會搭配,看到很多件都很想說:「老闆,我全包了!」
但是有一好沒二好,這棟賣場的價位也偏高些,但一分錢一分貨嘛~
我和ilan同學常眼睛長在頭頂上,都看到店裡價位較高的商品,
錢要帶多一點比較實在~~~(燒錢哦~)

DOOTA.JPG

 

DOOTA2.JPG

第二天的最後,讓大家一起欣賞東大門旁,夜晚的清溪川~
白天晚上都可以好好來走一走的親水河畔,
請想像:買杯熱咖啡,坐在河畔,享受無料的噴水秀,涼爽的秋風,和幾個朋友隨性的打屁聊天......
或是情侶來這裡趁著昏黃的燈光你濃我濃,慢慢培養感情,讓其他人閃到目珠,都挺適合來此處唷!!~~夜晚的清溪川.JPG

在美麗的清溪川的夜景中....要和大家說聲:咕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