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9022.jpg 

 

最近養出了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即甜美又可怕的「分段式睡眠」,對我而言,睡眠似乎都沒有什麼明顯的大問題,至少,我都睡得著,且睡得沉。

頂多,太愛熬夜,熬出了甩不掉黑眼圈,老被咕媽說:「你係按那?是不甘心去睡啊?」

是嗎?

我常問自己,到底在撐什麼?

多打幾回的Zuma?多練幾回手眼協調,預防中年失智?

和三五好友多聊幾小時的MSN?訓練我微弱欠培養的同理心?

修修出遊照片,po上和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練習多種修圖軟體,假裝自己是大編輯~?

多看幾小時的影片/線上小說,在電腦螢幕前狂擤鼻涕和塞住狂噴的目水?

或者.....

深夜降臨.....等咕爸和咕媽都睡去時,佯裝著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的時光。

在日光燈下,戴上耳罩式的耳機,穿著寬鬆的褲子,抓鬆一頭亂髮,將固定的分邊丟到一邊去,冒著脖子、腳踝和腰被扭傷的危險,將音樂放到將耳膜炸壞的最大聲,開始扭腰擺臀的跳舞狂歡吧!~!~!!


這是我一直迷戀的自在氛圍。

戒不掉。

是因為無可取代。

不想戒.....

是因為那有種好好和自己獨處的珍貴,與自以為是的獨絕感。

如今,想戒,是因為「健康」考量。



這個陪伴我近十年的習慣。

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還真的有點,放不下。


是念舊嗎?

哈~不如說是積習太深、病入膏肓啦!


最近延伸出的小改善是「分段式睡眠」,我將可憐的「肝」休復期(23:00~01:00),安排在第一段睡眠裡,睡至二至三點時,三段鬧鐘一一作響,再拚了老命,和周公說掰掰,起床,做些伸展及群魔亂舞一下,待身體恢復柔軟度後,再去洗澡。

洗完澡在客廳假刷牙之名,進行偷看電視之實,看約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電視後,吹乾頭髮,再摸東摸西一下,才重回溫暖床舖的懷抱。

所以健康了嗎??

我不知,但分段式的睡眠時間,幾乎徹底的分開我與爸媽碰面聊天的時間。
慚:(雖然平時也不多,但這麼睡法,幾乎是連機會都無啦!)

生理時鐘靠不住,必定要設鬧鈴,卻總怕在神智不明間,就莫名其妙地按掉了,然後就會發生直接睡到天明的慘案!

心理總記掛著「等等還要起來洗澡」的壓力,我想,這樣的睡眠品質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想趁著這個新習慣還沒像熬夜一樣深入我的生命之際,就能快速覺醒、戒除!!!!

忙碌的生活,有時我會忘了,到底我在為了什麼而忙,還是藉由看似很忙,來視為成就自己,且「我是很重要的肯定?」

但這樣的忙碌,經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飛逝後才突然發現,這種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然後感到失落痛苦,卻又不積極的找到另一種更精彩活下去的方向,而終老......

我不想要!!!!~



最近常感覺"累",是一種身心的疲倦,卻找也找不到身體的插頭,連想充電都沒有個目標,好心酸啊~~~

(是不是紀錄暫時趕完,就會不藥而癒呢?嗚~~)






 ┌    照片來自"tiwei的隨手拍拍"                              ┐
        地點:五結 香格里拉飯店附近的小樹林
 └    時間:97年9月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