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9626269.jpg 

我常覺得:我屬於每個地方,也不屬於每個地方。

不是無病呻吟,是很深刻的發掘到我的特質,確實是如此。

我可以和完全不認識的人,面帶微笑地,很快找到話題,天南地北的瞎聊,配上許多哈哈大笑的契合笑聲,彷彿早就認識了數十寒暑。

我卻也可以一個人極度安靜的,在很熱鬧的場合裡,很自然地耍自閉,在自己的世界裡雲遊四海,怡然自得到讓人很莫名其妙,臉部表情鬆散地誤以為我心情不好,或是不喜歡待在那個地方。

但其實我沒有。

有的,只是,我的選擇,看當下我想要不甘寂寞的呼朋喚友,還是想要獨處。

真的,只是,那麼簡單,而已。





那天有個朋友給我算命,他說我是個六金的女子,聰穎卻冷漠。

我從來不覺得我聰明,頂多是學東西很快,而可怕的數字是心中永遠的痛,人生跨不過去猶如喜馬拉亞山般高的障礙。

我沒有承認也無法否認我被論斷的特質為何,因為我總覺得似乎還不夠瞭解自己,那些命理的說法,也不失一個觀察自省的方向。

但被說「冷漠」,倒是很新鮮。

至少,我很吵,笑聲很大,常沒形象的這些特質,深植人心,要說這樣的人是「冷漠」,我還真有點轉不過來。

但,這也給了我一些想法,讓我回想自己許多的言行舉止與偏好興趣,其實,我真的不是個「熱情如火」的人。

一切都用自己的心情喜好做選擇,說真的,有時還帶著「戲劇性」的演技成份。

你也許會問:「不累嗎?」

我只能回答你:「不知內~至少,有時還挺樂在其中的,所以沒有發現自己入戲已深,或者,很多事是無意識/潛意識存在的一種強迫症吧!我也是沒法度、很難自控的。」(配上二下聳肩的動作)


 



昨天去剪頭髮,設計師問:「那天你陪朋友來剪髮時,是不是喝醉了?整個人很high ....」

咕:「沒有啦~我剛打完球,所以心情比較high~」

我是個很懶散的人,能坐就絕對不站,能躺就絕對不坐~

這個人生大方針的引導下,我能懶就懶,連激動的情緒,都漸漸要自己平靜去面對,毛毛躁躁的對事情解決,並無幫助嘛~是唄~

出社會後,情緒的起伏,大概要等去KTV或球場上,我才有很明顯的變化,平時,平平淡淡,我覺得很舒服。

但臉型和五官的先天限制,就不是個好親近的臉,被誤以為生氣或不爽,是常事,是慣例。

我總告訴自己,日久見人心,不要緊......,連被誤會,也不甚積極想去澄清了。






但最近總有個聲音一直出現,「人格分裂症」,我知道我不是,但我覺得我可能邁向高危險群,這樣的性格呈現風貌的差異,有時,我看著照片的自己,或是鏡子的自己,我都覺得陌生得緊。

以前被人說我是個上相的人,我看著照片裡笑得開心的自己,就覺得,到底那抹笑是真的覺得開心,還是希望拍起來好看,或是希望看到我的照片的人,或未來的自己看到時,能被渲染到那笑意?............

雖然被稱讚是上相,但我仍經常感覺我和相片裡的自己,是不同的人。

那是一個有著笑意和善意的假人。

就像c常說:「你又用假臉在照相了。」







那真的我,去哪流浪了?

我,找不到。

在我心底?

那不釋放出來的原因為何??

怕失控?

怕出糗?

怕什麼.................

我不知。

我甚至不知,原來的我,該是什麼樣子?

差很大,讓大家不習慣,請原諒我,因為我也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用很直接的方式,去回應,去感受,去表現.......

我能否讓你滿意,不是我人生的重點。

我目前管不了太多。

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

冷漠、臭臉、狀況外.......

將會是我的招牌。

熱情、笑盈盈的online表現,就當做是我中了心情頭彩給大家的大放送吧!!!~

你說:「這樣差很大耶!」

啊~~我也沒法度!放狗咬我啊!

來人啊~放狗~~~~~~~~~~

哼~哼~






┌                                                 ┐
  照片作者:
    時間:2009年10月約晚上
    地點:古爸的某處工地
    道具:工地牆面及簡易照明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