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03.JPG  

最近不少人問我,你是真的不想結婚嗎?

畢竟年近三十的女性,著實到了「適婚年齡」,以及必須把握「子宮的黃金孕育時期」,看我連好幾篇po的相關文章,也不難看出,我的確被問得很頻繁,也被問得很煩。(可能看到咕咕又po這類話題時,你就直接按右上角的xx了吧!呵~)

我其實沒有預設很多去限制自己要不要結婚這件事兒(相親才有,我承認!),畢竟,老天爺的安排有時真的太捉弄人,話說得太死,總是會跌得一身爛泥狗屎的,很是狼狽。因此,我不想挑戰這種墨菲定律,總是向老天吶喊:「我不要我的老公又帥又有錢又聰明又疼我,懂得理財,不小氣,脾氣很好,頭髮茂密,衛生習慣好.......」哈哈哈.....



有幾個朋友直言,問我:「若父母年事已高,或是身體不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你結婚生子,你能不遵從,不答應嗎?」

我想了一下,很直覺的回:「我的婚姻是為了完成”盡孝道”嗎?」

我不禁想著:「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有天,我的孩子問我:「媽咪,你和爸比為什麼要結婚?」

難道我要回:「因為我很孝順?!!!」(而不是我很愛你老北?/或是當時我發現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你老北的參與,所以要快點綁住他,拐他簽下結婚證書,哈哈~)

那孩子再問:「那為什麼要生下我呢?」

我要回:「因為外公/外婆希望你阿木從”自私自我的變態”變成一個”正常人”!」(而不是因為我和你老北很相愛,所以很期待你的來到啊?)

是嗎??

這是我要的婚姻與家庭的成立本質?

或者.....

這是你要的??





我知道其實很多人都是如此。(我寫這篇也不帶任何批判意識,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所以也不用急著對號入座,謝謝。)

我不知最後是否大家得到他們想要的幸福?

畢竟"為了他人"去做的事,一輩子發生的機率多得數不清.......

但婚姻呢?養育下一代呢?(有時,我會反思: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大部份的人,時間到了,就順水推舟的走進婚姻,或有計畫性的聯誼相親,升格為父母親職。

你或許會說,那就是人生的責任,完成每個人階段性的任務,即使是為了成就父母的期待或善盡孝道,熟不知,何錯之有?

我沒有說這麼做就叫「錯」,我一直在傳達的是「個人的選擇」,所以不會用簡單的二元論去論斷,更不會因為不希望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所以若你這麼選擇了,我就不和你當朋友,或者和你漸行漸遠,更不可能去批判你的選擇與安排,因為,那是你的選擇,那是你的人生,我能做的是尊重及很多的好奇與關心,若你覺得不需要,一句話就夠了,我想我夠聰明且懂得自制,不會挖人隱私到令人髮指至翻臉,至少,目前還沒發生過,阿門~

也許很多人說,感情是可以培養的,相親只是一種方式,重要的是多一些管道尋找人生的伴,更何況人是感情動物,相處久了,也能日久生情/日久見人心,重要是有人相扶持,老來有個伴,才不至於孤苦無依,連要杯水喝都難....

也有人會說,就算是自由戀愛結婚的,也不一定幸福,有的人愛情長跑了近十年,結了婚沒幾年也離婚的人,大有人在啊!是啊~我也沒有說自由戀愛就萬萬歲啊!請不要把我亂歸類,ok?

心甘情願。

我要的只是心甘情願,今天我願意為何人付出感情,與他計劃共渡此生,中途發現原來這樣的人/生活/步調不是我想要的,可能會有吵架、冷戰、分居、離婚...等的情況,那也是必須去面對的人生轉折。若一切發生的自然且甘願,我想我會少些抱怨與牽怒,因為那是我的選擇,我不想用我發生的不幸福,去責怪他人當初的逼迫或要脅,我不想當我面臨許多人生考驗與難關時,心智被蒙蔽得胡亂掃射,搞得他人也陷入烏煙瘴氣的迷陣之中。

我就不相信,今天若我成功的接受我老北老木安排相親並遵從指示的結了婚,發現他媽的遇人不淑時,再轉頭回娘家哭北哭母的,他們就會為我的人生負責?不會吧!而且到時,他們一定會說,你自己也答應了啊!若帶了個孩子要養,他二老得拖著老命,彩衣娛孫的畫面,倒還和平,若是為了養孫動用到他們的養老本,就不相信那時的臉色會和悅到讓人想上天堂哩~屆時連想怪人,都沒好怪時,真的是ooxx的想屎了算了~~~

我不想,我不要,我也不願我的人生要走到這步田地......




我用很自私的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

我用很自我的選擇,對迎向對我人生負到近乎100%的責任。

我想學會長大,不想年近三十,還吸著奶嘴般,和爹娘要糖吃。

我想學會更獨立,不想過了而立之年,仍懞懞懂懂的任人安排與規畫。

我不是刻意特立獨行,更不是硬著頭皮仍堅持單身萬歲的獨身主義者,我只是擅於摸索著我想要的生活,動腦去思量著我要什麼、不要什麼,且一步步的去實踐它、紀錄它,我並不會好面子到若打破自己原本的原則而感到失面子、傷裡子,因為一定是遇到更多的人事物,才能憾動我去做改變與轉彎,我需要的不是批判和看衰,我想要的是祝福與陪伴,帶著微笑看顧著我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