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對不起 我愛你」結束後
我好一陣子沒有沉迷於"高"貴又美"麗"來的戲劇~

很多人都說劇情多半大同小異
只是換不同的演員演出
有的還以原班人馬為號召哩!!!
還不就是那些老掉牙的情啊!!愛呀~等等的恩怨情仇戲碼咩?!
有何新意??有啥好看??有什麼非看不可的吸引力??
哈!!!這就是連續劇的厲害啦!!!
總不外乎要在親情、友情、愛情、仇怨間--拉拉扯扯、糾纏不清!!
愛情也總是要來個多角戀曲糾葛
不然就是還能牽托到上一代的餘情未了
簡言之:「夠複雜才夠味兒~」(怎麼讓我想起紅樓夢了起來@@)
有些百萬千萬分之一機率的絕症與災難
總能不約而同的
隨著劇情高潮迭起而不間斷的一一安排上演---絕無冷場!!

為何戲迷們總是樂此不疲的投入
我想是因為....
那些演出的劇情就是「人生」啊!!!(C'est La Vie...)
每天用一小時、二小時間
看著他人演出的濃縮人生過程
陪著劇中人物笑而笑、哭而哭、怒而怒、憂而憂~
那小小的黑盒子裡
裝載著
也許是自己的情感投射
或許是一份同理、一段過往回憶、一時天馬行空....
看著萬中選一的俊男美女們的愛恨糾結(賞心悅目)
或是看著丑角為男女主角
痴心付出、全心全意、發自內腑的動心情操時(時感動不己、時抱肚大笑)
於是~
順其自然的發生「移情作用」啦~
希望這些劇情---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了!!!
所以....
造就了很多迷哥迷弟迷姊迷妹(促進經濟成長很讚的無煙囪工業!)
...甚至是「師奶們」的強烈渴望~
每每看到那些接機的新聞
都覺得那些演員們都快被「拆呷落腹」啦!!!!~驚驚!~

--------------------------------------------------------------------


最近
又重拾韓劇了
瘋的是近日強強滾的--「咖啡王子1號店」
由伊恩惠及孔侑主演
劇情內容不多做介紹
網路資料要什麼有什麼~
自個兒找吼!!!
反正現在演到的部份
很像咱們中國世紀大悲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一樣
「男愛男??」的伏筆~

只是看著看著
我突然覺得喜歡一個人其實很簡單
若沒有任何法令、道德束縛、條件限制
那我們要做到的只是-----順從自己的心和感覺罷了。
不是嗎?

當然就能輕易跨越性別、年齡、職業、家庭背景、文化….等差異
只要在地球上的各色人種、各國人民中
尋找自己的喜好
無須緊張兮兮的去憶測自己是否有精神病
別人會怎麼來看我??
會不會就此失去原本的社會認可地位
是不是老天爺搞錯啦?!?!
還是大嘆自己怎麼突然轉性、換不同的偏好、取向?!!!
若最後自個兒解決不了,
還得偷偷摸摸地去找心理醫生討論:「自己不可告人的”問題”。」
尋求「專業?!?」給予一個「中肯??!」的解答。

大部份的劇情還是安排得較符合社會的主流文化取向--男女戀
所以,我們以逗趣的角度去看男主角
陷在男愛男的迷思裡───痛苦、掙扎而發笑
進而期待
真相大白後的完美Ending!



邊聽TATU的歌,邊寫下心得,再啜口香淳的藍山,酸後微苦的口感,還頗有味道的!建議你也可以試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