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中年的第一印象,大概是「鮪魚肚」吧!!!~開始容易胡亂發胖的階段。

昨天晚間聽到一則新聞,陳述著二名女子在汽車旅館自殺的事,記者一旁口白補述時:「一名32歲及一名35歲的『已婚中年婦女』一同在汽車旅館內燒炭自殺......」我一聽到,已婚「中年」婦女馬上就發作了起來......

中年~中年~中年耶!!!!!!!!!!!!!!!!

明明還是年輕的啊~不是才32、35歲嗎????怎麼會被定義成『中年』咧?!!!~那我離中年危機真的不遠了。(明明就不遠啦~!只是咕咕自己一直以為還年輕,自我催眠: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噗!!)

古爸馬上給我熱情的回應,但內容十分的冰冷殘酷:「妳是不知道你年紀很大了嗎?三十而立,你都快三十了,還沒有穩定.....balabala~」

開始強迫自己回憶大一心理學的各年齡層的資料,幾乎是一無所獲,可能要開始服用深海魚油來維持我微弱的腦力。只好動動手指孤狗一下囉!

查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資料,本是用來解釋模糊理論的,剛好與中年一詞有關,就借來應用一番:「以"中年"這個詞為例,雖然大家平常很自然地使用這個字眼,但具體的所謂中年,指的是幾歲到幾歲?相信每個人對中年的定義都是不同。假定從滿35歲起到滿55歲為止定義為中年,那麼34歲的人還未邁入中年,只要增加一歲的那個瞬間就馬上變成中年。」(突然覺得有點悲傷)

另外知識+的年齡定義也挺自由發表的,人生成長階段:少年、青年、壯年、中年、老年介定的年齡也不太一樣,有的說中年是:30~50歲、35~50歲、35~55歲、40~50歲、40~60歲.....看得我眼花撩亂、胡里胡塗、反胃想吐~

反正大致歸類就是30~40歲以後50~60歲以前,唉~還是很模糊內!~(這是什麼爛結論?!)

現代人吃得好、各式色樣的保養品,強調調理的漢方、講究精細的科技、講求天然的萃取物.....應有盡有,任君挑選。四十歲仍看起來青春活力的人路上隨便找就是一把,一點也不足為奇。

所以將「中年」強迫掛上來加以形容,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同此心,古爸前些日子在工作時有個國中男孩稱呼他:「阿公」時,他也是驚嚇了好一陣子,加上媒體多次播報用:「六十歲老翁一詞」,讓今年邁向六十的古爸,不勝唏噓的悵然。

說實在的,古爺在五十五時就當上了阿公,古爸至今未有人喚他:「阿公或爺爺」,因此,乍然聽到有個大孩子叫出「阿公」一詞,讓頭髮已有二分之一花白的他,不得不認老服老了。

但,我想我要維持一輩子的志業是:「心不老!」讓自己像霍爾一樣,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活力四射的人來瘋.......




照片取自:http://www.big-tail.com/product/i_z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