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曾經在台北居住了五年,我仍然是個慢步調的人。

也許和我住在花蓮富里這個小農村十多年有關,我家不務農,而是凡事求快猛準的木工業,古爸曾感嘆地說,我小時候不是這樣子的,也是很俐落迅速的,有道是先天有得真傳,後天訓練有素,但長大後不知怎麼著,像個忘了上發條的老鐘,慢得驚心。

除了騎快車、和國小早讀之外,我幾乎什麼都慢。

也許童年過high過頭了,也可能是古爸矯枉過正,也或許是這才是我的本性~呵~已無解了。

那天遇到了一個許多年沒聊天的網友,突然懷念起21歲的大一時光,他們是我和室友們一起認識的網友,一起七八人吃著火鍋、搶著鍵盤聊天的過往,有著初接觸網路世界的刺激和革命情感。

他們是二男一女的組合,分別是KEN、小C、浩浩,Ken和小C在當時,從網友變戀人,而小C正和Ken的前女友鬥智及處理前男友的雜物,對當時的我,只覺得,複雜、不可思議、奇妙、驚險、好奇.....,但無任何評論,因為,他們對我來說,是網友,即使見了面,對慢熟的我的心裡,仍有百步之遙。

我對人有距離,網路成了瞭解人的管道,及自然而然的屏障,保護著我在網路的另一邊暢所欲言。

久久沒聊,我出社會了,Ken也完成學業服完兵役並也出了社會,大家又變得有些生疏,彷彿只是一串英文與數字的代碼,久而久之,甚至會遺忘這字串的代表意義與過往曾經。(畢竟叫Ken的人,多如牛毛!阿Ken你說,是不~)

會再和問及感情事兒,只是為了找小C,當初我是和小C聊得很來,才會一同認識其他二人的。沒想到Ken已經沒和小C聯絡了,我腦子轉的慢,還傻傻的追問,才知「早」分手了!而且Ken說在小C之後都不知交過幾個了,若今日我沒提及這個人的名字,他也都快忘了。

忘了!

被人遺忘了!

是啊!又何必記得那麼多呢?

聽到這裡,我心中有淡淡的難過,難怪很多人說我很單純,甚至是愚蠢,是啊!真的有夠笨,又不是每個人都愛來愛情長跑這套,雖然身邊很多長跑的實例,但,這是個速食愛情的年代啊!不是嗎?

在網路的世界裡,有什麼是真的,要認真的?

我的保護色很重,即使我可以很容易的和沒那麼熟的人談及家庭糗事,好似很開放地想拉攏距離,用自行爆料去滋養友情,但我只是擅於分享,而心底卻很慢熱,會自已立下參天神木般的高牆,一層一層的防衛、保護,守護著自以為是的安全感。

對朋友如是,對家人亦是,對陌生人更不用說!

對Ken來說,女人如衣服,不合身,即可「替換」,只消分手分得漂亮,交往時互取所需,分手後二不相欠。

Ken有個漂亮的皮相,皮膚白晰、唇紅齒白、身高180、身型微瘦、寬肩窄臀,光是穿上銀行的白襯衫+黑西裝褲的制服,仍能撐得出一付白馬王子的氣勢,配上一台近百萬的房車,不用刻意耍弄,很多女人吃這套的。

你問,我吃不吃?!

我當然吃,但我知道我的限制,我有我的精神潔癖,聽著他的滿滿獵豔戰績,不是不令我,發毛、作噁的。

但,當朋友,賞心悅目,何樂不為之?~

我的象牙塔仍牢不可破,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而,那些抱持著愛情達爾文主義者在看我,好似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活化石,那般的不可思議,甚至是讓人毛骨悚然的詭異。

許多人試圖挑戰我的價值觀,撼動我的愛情觀,推翻我的單身主義,我仍抱著猶如頑石般的水泥腦袋,用我自己的慢板步調過活。

我也常把人忘了,尤其是一串串神秘又雷同的帳號,不刻意記住,又沒能多聊,聊完也不印象良好且深刻,我通常也記不久,記不得,記不清楚。網友,過去,很新鮮有趣,總用心經營,細心培養,現下,發現找一群找一夜情的、找炮友、找女友的、找外公外婆的.....,幾乎找不到只為純聊天的聊天咖,我不是玩咖,也不是公車,更不缺人包養,也不急著把自己嫁掉,長久來養成對視窗不斷地重新自我介紹,說實在,很累人。

我是個步調很慢的人,除了愛騎快車外,我不知道有什麼是可以讓我自然而然的加速,生活如是,感情如是,是啊!我是怪咖,怎樣!咬我啊!




圖片取得:http://www.flickr.com/photos/1980nic/454969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