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4686658.jpg 

某晚古媽和我聊心事聊到哭
那晚我盡力不給建議
專心豎起耳朵 聆聽
傾巢而出的三角貓功夫
仍無法給予她心靈上的安樂和滿足
幸好我不那麼怕眼淚了
沒有搶在第一時間去拿面紙盒
更忍住幾乎到嘴邊的:好啦~我知道你很擔心,你不要哭了。

發了一晚的功
身兼社工、姊姊、女兒、諮商師......的角色
輪番上陣
於是  累倒

而後上了樓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一心只覺得頭好重好重
重得我的脖子幾近無法承受 搖搖晃晃

我突然想衝回房拿剪刀把那一頭留了五年卻一直到不了腰的髮
悲傷的覺得         
我沒有任何辦法    除了     變髮

右手拿著粉紅色的安全剪刀
考量著到底要剪多少
能不能承受   一切又要  重來  的無奈

整理了很多時期的大頭
看著自己不同時期不同髮型的樣子
一學期至少送給自己一到三次不同的新氣象
用著新髮型迎接新學期 舊同學 新挑戰
各式各樣的長度
窮  沒錢染
就  好好剪吧!
剪壞了  再過一陣子又是一條活龍
沒在怕

現在看起來  還是深深地覺得  太酷了!

現在的我  自我限制變多了
髮及腰的設定  自限了
不再那麼瀟灑或衝動
但我始終懷念著
變髮後 心和意志 也隨之變法 變輕鬆 變無束

希望有機會再變成一根在陽光下 活力四射燃燒ing的火柴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