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學校算是半幽靈人口,畢竟沒有老師會以圖書館為辦公室,以圖書館空的課桌椅做為存放教學相關用品的顛沛克難,總是要用自以為幽默的方式來說明我總是待在圖書館的理由,被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學生誤認成義工媽媽更是家常便飯,結尾時說聲:「謝謝阿姨!」,聽了也不能怎麼樣,因為到了這把年紀,被喚作阿姨倒是得宜,只是刺耳痛心。即便是如此,總不好抓起那些無辜孩子的衣領對他說:「老娘我可是老師!!!老師!!!是老師不是阿姨~~說一遍~謝謝老師!!!說!!!!」(我承認,我又過high了~)。總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借還書的事務,說是雜工一點也不為過。

雜事無法免,好康的也不見得會找上門,對正式職員而言,或許我們只是今年的同事,明年嘛~就不一定了,所以總是要到全校大型聚會時,才會算到我們的份兒,其餘時刻實在沒啥多餘經費再容納我們的存在啊!所以我還是不太清楚每一位教職員工的名字,當然,他們也不太了解我的背景囉~因此,今天出了個糗/趣事~~~

今天在辦公室如火如荼的一字字撰述著期末考題,突然殺出了二名西裝男子,開始客客氣氣地發送一些小東西,原來是南一出版社到學校贈送組合式的年曆筆筒。因為辦公座位沒有很清楚的名牌,對外人而言,實在也很難判斷誰是誰,反正看到辦公室裡的成年者,一律送,人手一個小贈品,直到西裝男走到門口時,將小東西一併送給工友笑笑阿姨,並稱呼她為老師時,我發出會心的一笑,因為笑笑姨的臉實在很有老師的fu啊~~~

最後,笑笑姨開口問了坐在對面正腦子當機的咕咕:「古老師,你有幾個小朋友?」

咕咕:「我?小朋友?」(腦子漿糊一片,一時無法回應)

笑笑姨:「對啊!你結婚了吧?」

咕咕:「欵~還沒內!哈哈哈~笑笑姨~妳聽誰說的了啦!」(笑到氣叉)

笑笑姨:「不好意思~~我不是覺得你年紀大啦!因為現代人有些人都很早婚,所以才會這樣問你。」(有越描越黑之虞)

咕咕:「嗚~~難道我應該要嫁人了才是啊!!!唉~真的耶!我很多同學都結婚生子了,上次還去看了一個高中同學的孩子,大的都一歲半嚕!!!!」

哈哈~沒想到一個小禮物,我才知道,居然有人以為我已經結婚生子了呢!一定是上次聊到煮飯婆經,才讓人誤會啊!!實在是始料未及的聯想內!

讓我想到去年實習時,對外師的孩子感到十分好奇,所以想盡辦法去和他們玩,有一天接近五點半,那天我急著趕回家煮飯,在去牽車的路上遇到了混血兄弟檔要來找我玩,結果和他們說我要回家煮飯時,他們居然問我:「是要煮給你小孩吃嗎?」傻眼兼腿軟,怎麼我長得一臉媽媽相啊!!!還是我一臉臭老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