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工大吉,雖說我本家是廣東省籍,卻也未誇大到如電影開拍或殺青時,燒一頭香烤嫩豬,備齊香案之甚重排場;當然也不像新店開張時,放個大龍炮以求開張好彩頭。

只是個默默的代課者,剛考上時我親愛的阿母大人就到處蒐集情報,不是要去相親,朋友啊~請不要多做聯想~OK!!是她聽過很多老師的喉嚨都是破鑼嗓音,即使人長得再美再帥,聲音一聽到都會讓人有點驚訝、扼腕的FU,我的娘兒為了要維護我的聲音(因為已沒有美貌可取,哈!!),於是到處向人請教,各教師界的前輩們皆不吝惜地傳授各派招式與秘訣:
(1)氣貫丹田,而後言。
(2)自備良伴,麥克風。
(3)一旦吵鬧,就停止授課,讓他們自行發展出自律與他律的上課規矩。
(4)多喝點潤喉的飲品,平時多休養生息。
(5)不要熬夜。

前一晚自己自編自導自演了多場模擬劇,果然有更萬全的準備,則有更平心靜氣的上台表現,再加上導師不是全程跟監,所以不知道老娘我如何揉躏踐踏著國家的未來棟樑們,只是稿子run得很順,加上教室沒有時鐘,我又阿呆忘了帶錶出門,所以拿捏時間成了我另一個緊張的元素,當我課程順利跑完後,沒想到下課鐘遲遲不響,只好問小朋友對我或這堂課有什麼疑問或期許,這類填充時間的問題。
結果他們就問:
可以提早下課嗎?(蝦米,怎麼可能,閃一邊去吧!孩子~)

可以吃東西嗎?(孩子,看看你圓滾滾的臉兒及凸凸的小肚楠,請多節制點吧!)

請問以後都一直在教室嗎?(終於問了一個像樣的問題了,應該沒有意外,會盡量在教室,不然一節課等全班到齊就要等掉1/3或是半節,我會心臟麻痺。)

以上括弧內只是心中的OS,本人在現場時才沒能如此枉顧師道、泯滅良心,頂多對著警告三次一直和旁邊及後面同學聊天聊太high的那個同學好幾次耳提面命,回家後繼續想著下次如果他再犯要出哪一招才能除之而後快~啊~不是啦~才能收治標也治本之佳效。我想到請他(考慮要不要加旁邊的話友們)在座位上或上台告訴全班,到底在聊什麼有趣的話題,是否和課堂相關.....,希望能有效內~~~看文的朋友啊!也可出點意見給我唷!~拜託拜託。

第一天中午回家休息,喉嚨一直隱隱作痛,因為我沒有把前輩們的意見好好運用,頂多只有做到讓學生自律他律起言行,其餘都用我自以為耐操的大嗓門,沒想到,久久沒有好好操練,果然,不支。幸福的我,下午一下班回到家,娘就拿出一包羅漢果和澎大海來"孝敬"我,還把夏天絕對不會搬出來浪費電的熱水瓶也搬了出來,讓我隨時可以泡來--保護我的喉嚨(請用孟姜女的廣告語氣來念)。也大概有一點了解,說了一天的話真的沒有力量和慾望想要再找人聊天的原因了,頂多用打字的吧!頓時,在家裡的我變得安靜了起來。哈~古家人也不要高興得太早,等我適應了、練習夠了,那個吱吱喳喳如麻雀般愛講話的我就會重生!!!(重生吧咕咕,澎大海還你原形!!!---ㄜ~有點幼稚~拍謝啦~)

在此,感謝親愛的母親大人的體貼與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