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打掃時間到了,聽著導護老師叮嚀學童們盡速各就各位到掃區打掃。

我延宕了下課時間,因為一個動作奇慢,又態度散漫的同學阿捲,他展翅鳥的作品做不出來,老娘就得耐心百分百的為他鞠躬盡瘁,只差沒有死而後已,待一切塵埃落定後,匆匆收拾教具和背包,拖著有點疲累的腳步,一心想回到圖書館好好坐下來歇息。

從三樓慢步走下樓,在二樓轉角處遇上了小羊小甜小甜有禮地對我打聲招呼,小羊也大聲的附和著,我回應完後,發現他們的神色異常的歡樂輕鬆,於是問:「你們打掃工作做完了?」

小甜:「嗯~我已經掃好了。」

咕咕:「嗯~小羊你呢?」

在我眼神看著小甜時,小羊有準備落跑的計畫與動作。

直覺告訴我,有鬼!

甜美可人、善解人意的小甜馬上跑到小羊身邊說:「自然老師在問你耶!你快點回去。」

不得不回到原轉角處的小羊,欲蓋彌彰、欲言又止的態度,我確定了先前的直覺,只見他想了二秒才回:「掃好了。」

咕咕:「小羊,你掃哪裡!」

小羊:「ㄟ.....」他舉起右手一下子咬咬手指,一會兒搔搔頭。

咕咕:「你不是說你掃好了,老師來檢查,你說你掃哪?教室?外掃區?哪裡?」

小羊:「ㄟ.....我不知道我的掃區在哪裡耶!」

停頓了一秒,小羊自以為天真的補充:「不是不知道自己掃哪裡的人,就代表不用掃嗎?所以我掃好了。」

咕咕:「是~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羊居然還點點頭說:「對啊!」

一時氣極攻心的有種快昏厥過去的衝動,加重語氣,態度堅定又目光直視地告訴他:「你 去 問 導 師 ,問 清 楚 你 掃 哪 裡 !」

「 沒 有 說 不 知 道 就 不 用 打 掃 。聽到了沒有!」

小羊:「哦!」

咕咕:「問清楚,我等一下會去找你們老師。」

小羊小甜才飛也似的奔回教室。

-----------------------------------------

剩一個多月這學期就要結束了,小羊不知道自己的掃區,最後,我也沒有去找他導師,因為導師在忙別的重大事件,只能自己在網誌上分析:

1. 為什麼小羊會不知道自己的掃區呢?
  是說謊?還是太貪玩了?

2. 老師都不知道孩子沒有將自己的掃區打掃乾淨嗎?
  學校老師幾乎在掃地時間,進行全校競走走透透的活動耶!

3. 到底是學生出了問題?還是老師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