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將至
煩人的事接踵而來
復習課程、絞盡腦汁出考題、計算全學年成績、一筆一筆打入教育局的格式裡,
最腦人的不外乎是給每一個學生這學期表現的「評語」
真是一門學問啊!
以前有些老經驗的老師多半使用四字到八字左右的形容詞
即可將評語的苦差事做一了結

不知是我文學造詣太過貧乏
還是根本無法精準的使用四到八字給個交代?
總是打得落落長
啊!是愛啐啐念的本性使然吧!(苦笑)

--------------------------------

首先要交出的是六年級的成績與評語
昨天花了一晚的時間
把紙本的資料一一打成電子檔
excel真好用~
不用按計算機按到天荒地老(愛你愛你愛你!)

但其實在打成績的過程很難受
從期初至今
我們的作品或表演成績已累積六到八樣了
但有些孩子卻只交了三四樣
達成率低得嚇人

我只好口出惡言、語帶威脅的恐嚇小六生:「在本週四是邀交作品的最後期限,再不交過來的人,我只好給0分了。」
並配合在黑板上示範0分的威力
如果六樣作品只交了三樣
三樣我都破例給你100分(100+100+100/6)
平均出來會是50分的超低分
所以希望你們為了自己的成績多做些努力
老師才能維持評分的公平性
讓努力完成並準時繳交作品的同學得到最公正的對待

結果,最後的期限到了
我守在圖書館裡
只有二名同學前來補救成績
最後我仍心軟了
主動前往該班追討他們的作品
當然也有些人完全不當一回事
當作沒看到我的出現
以為自己作業全都交了
或是根本不覺得美勞成績會有什麼影響

我最後再登記了六個學生的成績
再度揚聲提醒
深怕有所遺漏疏失
回應的只有學生趕著要打菜吃飯的回應
和各顧各的聊天回音

我問了其中一個沒交二樣作業的學生
她回:ㄜ....我....沒帶。(隨後她就轉身做自己的事)
我太多次用熱臉貼學生的冷屁股
累了  也倦了
我唯一能再為學生做的是:缺交的部份,我給60分的基本分,其他再多的,我也給不起,也不想給了。

這是我們的孩子
白爛一點來說:他們是民族的未來棟樑~
棟樑卻是如此~
問了其他科老師
情況也是慘不忍睹

也許平均出來的爛成績
能給他們最後的人生忠告
能否理解
對我而言
我已盡力了......




照片取自:奇摩搜尋圖片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