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放學我和5-2的導師小聊了一下,突然理出一個小結論,國小童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計分表單上,收不到作業的泰半是學生,三催四請、千叮囑萬囑咐的不辭辛勞、不怕被嫌嘮叨地三層樓爬上爬下、來來回回不計其數,最後收到作品的實效性仍低得嚇人。

我開始折磨自己,詰問自己是哪裡做錯了?是哪裡做不夠好?還是我的上課方式讓人不感興趣?或是我的要求太高讓人十足受挫?

5-2的導師也這麼難受的責備檢討自己是否有過失,讓我有種鬆一口氣的嘆息,原來不僅我會為此苦惱,還好不只是我對自己要求甚高,幸運的也有人和我一樣的為難自己,不是一個人的苦戰,真好。(我受夠太多人說:你做得夠好了,管他們去死,反正領得到薪水就好了,是你那麼完美主義才會如此......閉上你的嘴巴,謝謝。)

5-2老師提出了一個觀點讓我有點震撼,她提到:「你看看我們的教育或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從小的個性就那麼不負責任,難怪一大堆女生寧願單身,也不願下嫁那些沒有肩膀的男人。」

是啊!看遠一點,說嚴重一點,不交作業就代表沒肩膀,有的人或許覺得也太誇張了吧!但那不也是一種處事的態度嗎?

現代社會,是女生太強勢了嗎?不,是太多雄性人種不求上進,不進則退矣!

回想起大學時期搬家時和計程車司機小聊,司機先生看起來近乎四十歲的外貌,我便在路程中與他聊一下生意如何?司機先生說:「以前還不錯,現在越來越多人出來開計程車,競爭變多就差很多囉!搞得女朋友也跑了,再過一年如果還是沒有交到或相親相到對象的話,我就要準備去越南討老婆了。」

我回:「是哦!台灣真的找不到對象嗎?畢竟越南的語言、風土民情不太一樣耶!」

司機先生:「那有什麼辦法,女生都想嫁比自己學歷高的,賺錢賺比自己多的,長相也要不錯的,我哪裡能符合那麼多的條件,不如去越南比較快,而且我是獨子,我父母很堅持也很急,要我快點成家,很無奈啦!不然你說嘛!如果是你,你會想嫁給一個開計程車的人嗎?」

我:「嗯~有道理,但還是祝你能在台灣先找到你覺得不錯的對象啦!」

一個高職畢業在開計程車的近中年的男子,對婚姻的計畫與憧憬只剩消極的態度,娶個雌性人種回台交配繁衍下一代,是我的話,我會很反抗,但一個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金山銀山可供投資、揮霍的男子,安份守己的開著小黃為生活打拚,仍不足以構成一個良好擇偶條件,若沒有很強烈的改變意志與機運,要翻身?似乎有點難。

從孩子身上用放大鏡來看,不也是如此,一科美勞你也許會說不準啦!但,奇妙的定律,有一科經常性缺交的人,其他科也不會乖巧到哪裡去!

對自己的課業、作品與學習紀錄十分在意且用心經營的人,不會落得如此地步,長時間國小、國中、高中...累積陋習成慣例,那麼養成的就會是沒有責任心、沒有肩膀、沒有擔當.....的成年人,所以,找不到好工作,工作了得不到升職的機運,成天又如爛泥扶不上牆般,還十分自以為了不起,哭么說自己沒能遇見伯樂才會志不得伸,讓人不敢下嫁,使人不願領教,嫁了長時間領悟後,還是離婚且堅持攜子求去....

中國人視男丁為家族延續香火命脈的傳統,至今,看到那些所謂的香火、命脈、金孫一個個表現出來就令人髮指,多加指導又被家長隨意喊冤,哭爹喊娘的要提出告訴,為自己的心肝寶貝主持公道,把用心班級經營的老師整得記過警告的,誰還要為那些頑劣子弟付出呢?

反倒是被視為賠錢貨的女孩們,一個比一個穩定優秀,無論在學業上或生活禮儀上,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以動物尋求配偶的天性,我要的是改善基因或保持優良品種,有道是:「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啊!」

唉~男孩們,你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



圖片引自: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80317/45/20080317_1488981/20080317_1488981.jp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