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意的產生有多種變項,簡單區分,可以概分為:
1.氣自己
2.氣別人
3.氣大環境

氣自己~
我最近陷入"自厭"的地步好一陣子,嫌惡自己的人生與個性等種種,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好想殺了自己,讓一切毀滅、歸零。

氣別人~
多半是別人不符合自己原先的期待與控制,越親密者,氣焰越大。

氣大環境~
也許是制度、價值觀、經濟、文化...等等,多半是挑戰主流社會文化價值者,又不具有足夠的支持度與堅持度者、越是在乎他人目光者,往往成了被孤立的弱勢。

以上,隨便亂打,笑笑看完就忘了唄!!~


這些舖陳是為了說而後的生活小故事,一個充滿怒意又更多無奈的生活瑣事。

前幾天我去探訪「志x公職補習班」,帶著很不安的心情,一是家裡大人未告知,二是感嘆又要回到補習與考試的輪迴。

在探訪前,先打了通電話詢問,想說大概知道些概況,不然,當個無頭蒼蠅的感覺,實在太不安了。

但電話另一頭的小姐卻用不清不楚的說法,直逼著我一定要到現場才能說明清楚,她的態度和語氣,讓我有些惱怒,盡說這些是商業機密不能隨便透露,或說是用電話說不清楚,但老娘我付電話費也沒向你收取費用,就是真心想準備考試才會問問題,還一付要把客人逼到從電話裡鑽出來咬妳,妳才感到甘心乎?

本以為到了現場,他們就會很親切,畢竟我們可說是捧著上萬銀兩的錢票,讓他們賺錢、抽成的啊!!!沒想到冷淡語氣依舊,也許真的是看多了!!

小姐在我考慮時,不停用一些語詞試探、利誘、威脅...著我,我都只能給些苦笑,因為內心還在掙扎著:「是否真真正正的要和現有的自由生活道別。」此話一說出,劉小姐馬上端起經驗老道的前輩開始訓示:「想要考公職本來就必須要努力啊!沒有辛苦一點哪裡能考上?」我一時怒火攻心。收拾細軟,告知我要再思考,便告辭了。

為何我在生氣?發怒點為何?

我深深的覺得,今天劉小姐的一席話讓我大感不爽,那種被人說道理的刺耳感,幾乎等同於,在逛屈x氏時,被一個臉滿是雀斑、痘疤或脫皮的專櫃小姐說:「小姐,你的皮膚狀況不好哦!」(懂嗎?)會很想問她:「妳們櫃上有否一物,名喚"鏡子"。」

相同的,和大妹說到此事時,古c提供了一件她大學的不爽事兒,一個身高148公分的女同學用斜眼看著我妹(172cm)冷冷地說:「我看你也沒多高嘛!!」(了解嗎?)

我被一個在補習班的櫃枱小姐,可能連準備公職人員考試都無此經驗的人說嘴、教訓,真的真的很不爽!!!!!

但大環境的景氣,除了公職外,我不知道我還能在哪裡尋求一個能符合父母心中所謂的「安定」。

真的是~氣人氣己氣環境!!!!!!(我要去喝清草茶,降一下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