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沒有推薦任何產品或是廣告的目的,請放心閱讀。)

 這陣子古爸趕工作趕得兇,但不得不服老的身體,即使鬥智還「很青壯年」,但事實上,氣力就是血淋淋的「很老年」。

 今兒個晚,我又重拾孝順女兒兼沒失明的按摩女郎角色(第一齣),推著清涼刺眼的按摩膏,還沒因勞動而流下汗前,差點被太帶勁兒的爆涼氣味給逼得淚流滿面,手指間的蹼肉(註1)也被這膏藥刺激得彷彿一口吃了十顆airway般的腦門兒全開。但古爸卻只鍾愛「這一味」,也許再按個多幾回,我也要唱:「你是我的眼」了。

 經過古爸自設的療程後,他喝了幾口酒,為求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才能將那些引發身體痠痛的乳酸用力地趕出體外,有用乎?我也不知。反正他很愛拿自己的身體當白老鼠,自以為是神農氏轉世。

 我準備要去洗澡時,他卻突然從主臥房呼叫我的名。

 古爸:「阿瑋~去幫我買保力達。」

 咕咕:「保力達?你要喝蠻牛幹嘛?保力達蠻牛~~」
(
自已演了起來,舉起右手做出飛天超人樣,唉~受廣告影響太深。)

古爸:「不是蠻牛,是保力達B。」

 咕咕:「保力達B?為什麼不喝『維士比』啊?」
(啊~咱係好兄弟…….默默唱了起來,嗚~簡直被廣告控制了思想,我想小馬哥周潤發的魅力太大了,他到底是欠維士比老闆多少錢啊?還是人情債還不完啊?一個大牌明星來拍這個廣告真的太太太衝突了。)

 古爸:「維士比不好喝,保力達比較好喝一點。」(身為勞工朋友的古爸經驗談)

 咕咕:「現在我要去買嗎?」

 古爸:「嘿啦!」

 咕咕:「多少錢?」

古爸:「十年前我買好像60元,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古爸很重養生保健之道,這種人工加工品,他可是十分堅持少吃少喝為妙滴!但十年錢的價錢還記得清楚,算你狠。)

 咕咕:「那先給我2000吧!叫一個老師在晚上九點多的夜晚幫你跑腿,是要這個價的。」

 古爸裝中聽當做沒聽見,只給了我200,就打發我上路。(薑還是老的辣)

 
梅雨季提前報到,今天花蓮幾乎下了一整天的毛雨,一直到晚上才暫停,街道很涼快,騎著胖弟的咖打掐不至於汗流浹背,即使他調成最重檔踩得我步步想問候他母親。(!也是我本人的娘親大人耶!!!真是失敬失敬。)

 很快的到了西藥房,我付了70元新台幣,完成了今日第二齣:孝順女兒兼宅急便的角色任務後,不負父望滴,平安將保力達B買回家。

 古爸:「多少錢?」(客家精神)

 咕咕:「70!!!(本來想騙一下的,但因為最重檔耗去太多心神氣力,沒閒工夫在氣喘噓噓之餘抬扛。)

 古爸:「哎唷!沒漲很多嘛!才漲10塊而己。」

 咕咕心中OS:「實在是難人可貴啊!!!!~畢竟以瓦斯為例,十年前一桶20公斤的瓦斯才300元右左,十年後的今天卻要花730元。足足漲了一倍多哩!!!!果然,是勞工在工作之餘的好朋友,得要符合好朋友的價碼,不然連朋友都做不成哩!」

 賊笑的古爸:「啊~你剛去買的時候,老闆有沒有一直看妳?」

 遲鈍的咕咕:「幹嘛要特別看我?………..你是說,一個年輕女生在晚上去買保力達B是一件不尋常的事嗎?」

 古爸:「嘿嘿~沒有就好~」(疑似腳步加快,跑去躺。)

 

我才真真切切意會到,古爸今晚陷我於不義,什麼孝順女兒的戲碼,上演得我嘔心瀝血、動人心魄的,沒想到,他只想到:「老闆有沒有一直看妳!」

 真是他奶奶個熊!

 看倌啊~有否想到:「為何不叫古小弟阿胖去買呢?」

 因為,本人家族視要考試的人為上上賓,百般禮遇,只差沒有放禮砲來接待,又適逢胖子在上體育課時難得認真搶籃板,一個不注意,在落地時踩到同學的腳背而嚴重扭傷,所以以上二個原因,只好由我當宅急便囉!

 下次,看看可否陷害古爸去買衛生棉,以報我這個老鼠冤!哈哈哈~











註1:
                     

照片取自:   http://www.ccf.org.tw/47/2005%20chil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