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孩子的結案潮,有點慌,有點不捨,又得裝得比誰還堅強、冷靜、公事公辦的處理之,好痛苦,好心酸,好想一直沉睡。

忙碌的日子,我騎著機車在花蓮大街小巷穿梭奔走,一個不小心,被一台黑色臨時右轉的轎車擦撞倒地。

緊要關頭,一心只想著煞車、煞車、快煞車。

沒想到,仍然無法在撞上前避開,整個車體呈現慢動作地大扭曲,我的身體也不例外,在車體靜止後一秒,我的運動神經啟動,馬上跳離二台扭打在一起的車,半奔跑地衝向安全的路旁,機車仍發出奇異的引擎運作聲,左手腕傳來的陣痛,左半邊的身體被牽動每一條痛覺神經。

黑色轎車車主及妻子匆匆下車,一直道歉著:「是我們太快右轉了,對不起.....」

我痛得不能說話,一心想著:「好痛好痛....哇咧~我出車禍了!!!!~」

車主急忙地把我倒地不久後自行熄火的小車牽起、立好,轉而關心我的傷勢,車主:「你哪裡痛?」(並叫太太把車移到路邊....)

咕:「.....左手.....應該是扭到了....」(我還要去家訪啊~~~可惡!!!)

車主:「我是醫生,我幫你看看.....」

咕:「........」(無法多想.....交出我疼痛的左手....)

車主按壓關節處:「骨頭沒事,應該是扭傷了。」

咕:「嗯~」(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唉~)

咕:「你的車沒事吧?」(我都還沒看自己的車有沒有事,手痛到不行還要關心人家的車體有沒有事,命太賤了嗎?)

車主:「沒關係,沒關係~」

車主開始掏西裝褲的右邊口袋:「這邊有一千塊,給你看醫生用。」(便匆匆回到車上)

坐回機車的咕:「我不要~~~~」

車主把一千元塞進我的包包裡,快速回到車裡,準備離去。

回到副駕駛車主太太起身問先生:「你給她多少?」

車主:「一千元。」

咕:「我不要~~~」

太太:「沒關係,你拿去用。」

接著我用還健全的右手發車準備趕去家訪(沒想去醫院耶!不知是哪來的神勇?~)

機車開始發出點燃火心塞的聲,卻遲遲不能完成發動,而車主夫婦則停下來等待,很有心地陪我,我想他們可能在想:「不會吧!車壞了,這下要付大條的了!」

我的車卻在第四次發動時,成功!

在我走後,車主夫妻也隨之離開了現場。

而後我仍忍痛完成了個家訪,並咬牙和孩子玩拋高遊戲,玩了二次後大冒冷汗,宣告,手殘了!

家訪完回到中心吃完飯,直到下午二點,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開始冒頭,後頸接後腦勺的地方開始抽痛,頭不能順利迅速地低頭或抬頭,實在忍痛不住了,向組長請假看醫生去。

看完醫生做了第一次復健,在約十度地天氣裡對新鮮的傷部要「冰敷」,實在是難熬啊!

復健完,回到工作崗位又忙碌了半小時,為了隔日的請假從一樓到三樓來來回回地走了三次,又再去一個家訪,晚上還去慈大上課上到九點多。

我的媽啊~我實在是工作狂及全勤好學生!!!!!




我車禍的事,一直沒有告訴家人,卻因先詢問了我的保險人表弟,又那麼剛好表弟回花蓮,順便在晚餐不久後拜訪了我家,想看看我的傷勢。

印證了一句話:『紙是包不住火地.......』

古媽:「你出車禍啦!」

咕:「嘿嘿~你怎麼知道~嘿嘿嘿哩~~~表弟和你說的?」

古媽:「新聞報導看到的啦~都上電視了!!」

咕:「嘿嘿~最好是啦~」

古爸:「有怎麼樣嗎?」

咕:「就扭到啊!撞到時,速度已經很慢了~」

古爸:「知道對方是誰嗎?」

咕:「哦~是一個醫生。」

古爸:「有名片嗎?」

咕:「沒有,他只有給我1000元大鈔~」

古爸:「那有記他的車號嗎?」

咕:「ㄟ.....也沒有耶!!!我那時腦筋一片空白~~」

古爸:「怎麼會什麼都沒記呢??現在是好好沒事,明天後天突然發現有事了,我們要去找誰討公道啊?」

古爸:「我怎麼會生你這麼笨的女兒哦~~可憐哦~可憐哦~」



咕咕叫時間:
真的耶~我好傻哦~
什麼資料都沒有留,雖然事過三天,身體除了扭傷及撞傷黑青很痛外,沒有太多傷口和大礙,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我真的不知是太呆,還是太逞強,沒有立即就醫,只有取消當天其中一個家訪外,其他工作皆如期完成,還關心對方的車子是否有損傷.....(唉~)

如果真的嚴重一點,有什麼內出血、骨頭錯位,甚至是腦傷,或是身亡,一千塊又怎麼夠賠,我爸媽又要去哪裡找人討個公道呢?我真的太粗心,太天真了。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許多愛自己的人,真的要機靈一點,多一點資料,多一點保障,有備而無患!

另外,平時車子也要做好保養唷!還有要保對保險內~!!!!共勉之~~

感謝老天保佑,我會繼續做好人做好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