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顧自己過去寫的東西時,發現有許多系列挺有趣,且至今都感到難忘的經驗,突然有感:好像很久沒有出現路人的文章了。

你知道什麼叫自打嘴巴、或一語成讖嗎?以後呸呸呸要掛在嘴邊消毒那些禍從口出,以及許多可怕的動念與心願。

今晚老天爺就安排一個路人讓我寫個夠~(許願有那麼靈就好......我要變成好野人、嫁給一個聰明、忠誠、負責、孝順、精通多國語言、愛我的大帥郭、凡事心想事成、要什麼有什麼、走到哪裡都有風<自己隨身帶電風扇來吹嗎?>、.......噗~想太多~)

我的辦公桌有四個抽屜,其中一個專門放各種食物,也算是我的另一種精神食糧,常備有餅乾、糖果、泡麵、糖果、茶葉、參鬚、維他命....等。往往有親愛的小朋友到訪時,就能派上騙小孩的用場,啊~不是,是拉攏、鼓勵、安慰、獎賞小朋友所用(官腔),但....事實上,有六成以上的比例是進到本人的肚子裡,用不停地咀嚼來轉移壓力,於是往往過度食用它們,以致化成我身上甩不掉、拚死掛在腰臂臀腿上的肥肉,我恨我愛你。

即使肥肉橫行,短短工作半年,胖了七公斤,卻無法使我學乖,我無法控制地,不定期補滿它,是我工作的動力,是我打紀錄苦戰時的良伴,是我遇到鳥事時的依靠,是我肚子么時的救命丹.......

今晚在結束不學無術夜間部課程後,我的心衝向全x想進行一場闊別已久的瘋狂採買行動,以時速80前進~~~~

到了熟悉的店門口,果然是門庭若市,平時人很多時機車還會自動排成二列(前後排),雖擁擠但規矩;深夜近十點了,機車只排了一列,大多數的騎士為了倒車離開方便,多半會選擇停離大馬路較近的後排,而捨棄較靠近店家的前排,於是我撿了個後排的位子停放,還特別估算了與一旁機車及腳踏車的距離,以免卡到別人的退路,我想是現代公民的舉手之勞與默契,而與腳踏車的距離較寬,因為處在店面的正門口,總要留多一點空間給一般路人通過,或可再擺放多些車子,那個寬度甚至可以順利通行一名壯漢或二個瘦子,於是我起身脫下口罩和外套,正準備抽出鑰匙時,有個短捲髮微胖戴了付金邊大眼鏡的小個子婦人走到我身旁把她的購物袋放到他的腳踏車籃子時,音量不小地說:「到底會不會停車,真不知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

咕心想:「有嗎?今天停車狀況還挺好的,也沒幾台車啊?」把鑰匙放在包包,整理好防風外套,準備提起包包要衝鋒陷陣採買去。

不死心的婦人再度開炮:「小姐,明明前面還有位子,你為什麼要停這裡,現代年輕人怎麼那麼自私。」

莫名一把火熊熊燃燒的咕咕:「小姐,請問我停在這邊有檔到你嗎?」

完全不怕我巨人的身高(169+7cm的高根鞋)的婦人再戰:「可是你明明就可以停在前面,前面還有很多車位耶。你這樣會擋到別人。」

火燒九丈天的咕咕帶著微笑卻眼神銳利:「請問,我 這 樣 停 有 擋 到 你 了 嗎 ?你的車子是牽不出來,還是剛剛從裡走不出來?都沒有啊?你不是提著大包小包照樣順利地走過我留下來的通道,而且我們二人還可以站在這個走道上談話也不覺得擁擠,請問,我 哪 裡 停 錯 了? 我 哪 裡 需 要 一 定 得 停 在 前 面,我 為 何 要 被 你 這 樣 做 出 讓 人 莫 名 其 妙 的 建 議 呢?請你告訴我。」

還是很執著要我停前面,但又有點怕我會用更多話堵她的婦人:「你這樣別人不好進出,而且不敬老尊賢,就是沒公德心啦!」(越講越小聲,並牽著腳踏車想落跑~)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咕咕平靜地說:「那你要不要等一下再走,那台擋了很多機車退路的汽車,你要告訴車主,你這樣停車很沒公德心,一點都不替人著想;另外,你要不要建議店長聘任一個人力專門管外頭停車的次序,以免發生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不肖行為?另外,我買東西非常快,不用十分鐘,我就離開,我想,我應該不會擋到任何人!阿姨,可以嗎?」

婦人再也不敢看我,一面牽著腳踏車,一面用我聽不到的啐啐念轉身離去。

我沒有勝利的感覺,畢竟我一直不習慣逞口舌之快,因為說的那些話,若無心無意而傷人,都會讓我不安很久,我想我會那麼氣,是我自以為我已經為許多人的立場設想了,卻還被用一些大帽子亂扣,實在怒髮衝冠、氣急攻心,回家的路上一直想,其實隨便應聲道歉,賠個禮貌上的微笑,或是當作狗放屁一樣的離開現場,都好過與人正面衝突,我有點後悔,也覺得自己小題大作的可笑,下回,希望能管一下自己的黑暗面,和氣生財,伸手不打笑臉人,禮多人不怪......要常掛在心上啊!!!!!!!!~

另外,阿姨,我還是不想對你說任何道歉,因為,你那啐啐念的習慣可能要調小聲點,否則,未來會引來什麼不必要的事件,希望你的動作很敏捷,或是能有敏銳的雷達感應何時該迅速落跑,像是被我這樣良心被狗刁去的沒道德年輕人用嘴巴不停的質問你,你說一句我頂十句,我想,你可能還要再多練幾年,否則應該不可能吵贏我哦~嘿嘿,金歹勢啦~。







另外還有個大嬸唷~~熱情有勁的大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