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誇張地以偏蓋全的說:「現代是"卡片年代"!!!」應該不為過。

以上「卡片」,當然不是指聖誕卡、感謝卡等的紙材物,而是數張更具抽象符號意義,及配合一套神秘經濟作業機制的塑膠卡片,於是,人類開始信任起沒有生命的機器,與之交易、用之對話、依之過活。

健保卡、電話卡、電話IC卡、提款卡、公車磁卡、悠遊卡、7-11儲值卡、信用卡....這些卡片維繫的是優惠的、便利的生活,即使沒有帶到現金也不必感到太驚慌失措,至少只要存款裡或加值後仍有餘額,靠這些卡片的幫助下,仍能活得精彩、活得自在、活得很愉快。

今天我回到家看到有我的信,十分開心,但又是一封被拆了的信,感覺很糟又莫可耐何,是我娘的多年來養成的「壞習慣」,因為子女長年在外,有任何信件就得先拆了、看完,再用電話有所交代,沒想到我也回家一年多了,平時的手機帳單被拆就算了,連同學寄來的禮品也被拆,而今「有卡至遠方來的信件」當然也免不了被擅自開封的命運。(阿母~還我隱私權啊!!!!!~泣ing)

這張卡片,其實沒有什麼好用處,平時去7-11拿出來也不會有人搭理你,插到任何一台提款機裡,不要把機器用到壞壞去就阿彌陀佛哩。當然也不可能用來打電話、坐公車、看醫生……。那我這張神秘的卡片到底是啥????

薑薑薑薑~~它是-----------器官捐贈卡!!!!!!


其宗旨是:「生命是無形的,肉體本身並非生命,如何處理並不重要,與其埋掉任其腐爛或火葬成灰,不如將其有用的器官捐贈與需要的人,救人一命。」這與中國人保全一個全屍的概念有很大的挑戰。

請先不要隨便安個「好人」、「善心人士」…等緒如此類的重名,我真的沒想太多,也承受不起,純粹只是上網點出網址(註1),打打資料,其餘就在家等卡片核發到我家,我真的真的沒有做什麼、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志向、或為了還什麼願、還是得到什麼靈光乍現、也不要以為慈濟到我家來遊說~哈!!!!

頂多是曾晴(註2)的故事,讓我回想起高中時的想法,高中時我偽造文書,拿出古爸的私章蓋下一張「未滿十八歲的捐血家長同意書」,於是在我高二那年,咕咕的熱血在某醫院裡應該幫助了某人,我覺得我的力量沒有很大,但知道我能為一些人做些什麼?所以感到愉快!

而後,我開始又了解,原來人可以捐的東西可多了,除了挨兩針,抽出紅灧灧的鮮血外,一般所熟知的眼角膜、心臟,其實,只要沒有患病或受損的器官,很多都能有效「再利用」,不但是遺愛人間,讓其他人能更健康的活下去,其家人也能恢復正常生活軌道,何嘗不也另一種活著的表示?

還有,對血友病的人而言,百萬分之一的機率等待著適用的骨髓,只為求生命的一線契機,於是,下一個計畫是:「有時間去辦骨髓捐贈」,先將自己的血液檔案存入,或許以我微小的力量,還算粗勇的身體,也能創造出許多不可想像的奇蹟。

但我在說明此卡片的用途後,古媽不甚同意,覺得我又再做些有的沒的───胡作非為、黑白來,怎麼把好好的身體胡搞瞎搞,沒問過家人,自己亂決定安排,大過年的,更是觸眉頭的打算,我想,和人上門兜售靈骨塔位無異吧!哈~

如果,你也想化小愛為大愛,以下有聯結的網址唷!(可以先和家人談一談~不要像我自己想到就做了。羞~)


註1 http://www.organ.org.tw/ 
註2 http://www.wretch.cc/blog/myotubu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