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俗村的桌號牌.JPG 



菜單.JPG 
《Day3:土俗村-蔘雞湯》
交通:地下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徒步5分鐘左右
營業時間:10:00~22:00
休息:無


土俗村的人參雞2.jpg 
ilan同學趁著點菜前,研究今日行程,灰熊認真,這一路韓國自由行能那麼順利,真的要很感謝她~

土俗村認真的人 .JPG 


上菜啦~熱騰騰的人蔘雞湯來哩~
在深咖啡色的陶鍋裡,裝的是一隻「全雞」,
和台灣某些賣 人蔘雞「腿」湯是完全不同的氣勢。
IMG_7382.JPG 


網路資料上寫人蔘雞湯的雞是特選的唷!
精挑細選七週大 (49天)的嫩雞來燉煮成完美的雞湯
滑順的口感、濃郁的香氣,一喝完身體都暖呼呼,
以我個人怕冷到一個不行的爛身體,
實在不得不說,這是一個超完美的組合。

(回到台灣就喝不到了......哭哭~~~)

 


我們吃到最後的最後,只剩我們二人......
由於我們這落是整間店最裡面的廂房
愛拍照的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利用時機瘋狂的拍拍拍呢?!
開始玩耍~


胡鬧1.JPG IMG_7074.JPG 壁紙.JPG



土俗村門口.jpg 

觀光客就要有觀光客的態度~~~
門口拍拍怎麼能錯過呢~呵呵~

**************************************************************************


捷運站2.JPG 
笑....笑那麼開心!!!~等一下就要坐錯車了....還笑!!!!



不小心坐到反方向的捷運,我和ilan同學一點都沒發覺,等出站時發現,
眼前一切都和預先做的功課,完全不同~(發生什麼事?)
又不想再坐捷運回去,預計要挑戰坐公車~
我的媽啊~~~公車站牌密密麻麻的韓文和羅馬音,還真是只能Orz....
但很幸運的是:有個英文挺不錯的韓國人主動問我們是否要幫忙~
實在是啾干心內~~~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即然已經知道迷路,且公車很難坐,要轉車,我們怕自助之旅會變迷路之旅,
確定等等要攔計程車後,
就放心在《獨立門》稍微玩耍一下啦~

國宅.JPG 
在獨立公園後方有一大排的國宅,這趟的旅行發現在首爾的國宅真的好多好多,
像這樣一大排長得一模一樣,房屋側邊有編號的都是國宅唷~

回國後,有個地理高材生解釋:「韓國的地權是屬於國家的,只有地上的東西,才是人民所有,加上首爾房價很高,一般人幾乎都買不起房子,所以國宅的需求量很大。」

獨立門.JPG 
我記得以前歷史讀過,韓國和台灣一樣,曾經被日本占領統制過,
查了網路資料獨立門完工於1897年,象徵韓國欲擺脫中國的影響和來自日本、俄羅斯的威脅。
這邊就像一般的公園,慢步走走看看,稍待一會就可以,
沒有很讓人感到吸引的東西可以滿足自助式的觀光~(閃人)


坐計乘車.JPG 
計程車囉~
我們搭的是白色的計程車,
台灣的計程車是統一顏色「小黃」,韓國有黑色、白色和銀色,這趟旅行我們搭過白色和銀色的,
也很幸運,以我們的破韓文及好運氣,都遇到很讚的司機先生唷!

計程車上若有裝T-money卡的刷卡機,也能用T-money卡付錢~十分方便。
另外,計程車費用起跳價是w2400(NT.65左右),不要遇到塞車的話,個人覺得不算太貴。


**************************************************************


《Day3:安國站-仁寺洞

仁寺洞,景+咕.jpg 

人人.JPG 
後頭有一棟長得很像「人人」的建築是仁寺洞主要的文藝及商品迴廊展示空間,
仁寺洞很像鶯歌,有許多的陶器和瓷器,許多店做得很有台灣老街的風味,
當然這邊的觀光客也多得不可思議,聽在地人小姐說:「我也常和外國朋友到這邊來用餐和逛逛~」
(和具小姐的聚餐,請等待第四天囉~)

人人裡的柱子樹.jpg 
那棟人人的建築入口處,就是這麼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置藝術,
將柱子化身為樹幹,整個白色單調的天花板,變身為茂密的樹枝和樹葉,
彷彿透過這些樹枝與樹葉間的空隙,可以窺視到一片片的白雲與藍天。


人人內部.JPG 
這張是想拍出內部結構是用傾斜的走道做為每一樓層的連結,隨著走道,無須爬樓梯,即可迴旋而上至頂樓。

目鏡仔爆笑演出.jpg 
那天在花蓮街上逛街有看到類似的膠框,但店家放在裡面,是要賣錢的~
我突然覺得能拍到這幾張搞笑照,真的很難~得~啊~

123.jpg
 
這二張不同場景都是在从的側面樓梯間拍的,
咕咕看不懂韓文,但,感覺上連樓梯間都不放過,
擺出挺不錯的椅子可供腳酸的人小憩一番,
一面休息一面欣賞主題式的佈置,是不是很用心啊~



另外,牆面可看到很多的「簽名」吧!
到很多店面、風景區的牆面,似乎都少不了被簽名的命運,
才發現,「到此一遊」真的不是台灣人愛幹的事兒~
韓國人也很愛唷~
你問:「那咕咕你有沒有也簽一下?」
咕咕:「沒有內~我在台灣也沒在簽啊!」
公德心及慣性使然,不然下次去時,再簽一下,拍給大家看好了~噗!

 


 

234.JPG 
這是一樓的樓梯間出來後印入眼簾的牆面,
色彩繽紛,高彩度外,有漸層及配色~
真的很合我的口味,即使根本一個字都看不懂,怎麼能忍住不拍呢!?


吃糖.jpg 
《仁寺洞-吃糖》接下來就到仁寺洞主街到處走走,涼涼的空氣中飄來甜甜的糖香,
整條街的糖餅造型都長得一模一樣,
其他地方賣的,頂多中間的圖案不同,我想口味應該差不多,
比較像焦糖的味道,甜甜略帶焦味,口感上就是很脆的糖餅,
要小口小口的小心咬,不然就會像ilan不小心咬掉破一大片,
我只能和破掉的糖餅拍照~嗚~~~~




***************************************************************


傳統茶院.jpg 
傳統茶院:喝茶去/趣》
仁寺洞有很多茶屋,我們選了這間是美術館兼茶屋,
是很標準的將藝術與商業的做的完美結合,
坐位有分室內和戶外,室內的部份就是傳統式的建築與裝潢,
在裡頭品嚐傳統茶和戶外的悠閒感有不同的滋味。


喝茶去.jpg 
咕咕點的是店員推薦的五味子茶,喝起來酸酸甜甜,色澤有點像洛神花茶,
查了資料,五味是指
甜酸苦辣鹹五味俱全,但我只有喝到酸和甜,
是我味覺壞掉了嗎!@@ilan同學點的是水正茶,由於裡頭有很濃重的肉桂味,
喝起來甜甜的,後勁有肉桂獨有的嗆辣味,
咕咕雖然敢吃肉桂產品,但實在也沒那麼愛,
ilan同學最後...幾乎是原封不動的還給店家,
唉~不會說韓文還是會吃到鱉,嗚~

price:五味子茶-6000w,約台幣162元
   中間那盤小點心,要價4000w,約台幣108元,多為米製品的點心,狠有飽足感!
   但個個黏性十足,讓下巴很弱的咕咕吃得很辛苦,且都是甜的~好膩啊!


仁寺洞.jpg 
↑ 好可愛好可愛~~~~~~~~~~~~~~~~~
啊~~~~~~~~~啊~~~~~~~~~~啊~~~~~~~~~~~~
我瘋了!!!!!!!!!!!!!!!!!!!!!!!!!!!!!!!!!!!!


植物氛圍.jpg
,為什麼?????????????
~隨便一間小店都那麼誘人...

天使,請賜給我綠姆指~
我也想要擁有佈置天份....
在我未來的夢想房子裡,佈置到能讓我瘋狂的想回家~窩上一整天也不厭煩~
當個名符其實的宅女~歐耶!(謎之音:你夠宅了,還要加強版啊!別了吧!~


FREE HUG.JPG 
離開仁寺洞前,我遠遠就感受到這三個人帶來的騷動,
定睛一看,是傳說中的free hug嗎?
心裡有數千萬匹馬兒在拉扯我近三十年來的死穴慣性和新的挑戰決議,
到底是要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還是要好好抱一抱,挑戰自己的極限呢?
最後,我牙一咬,
和ilan同學說:「我要去抱他們,你等一下幫我拍照!」
不幸的是,我本來只想抱最左邊的外國人,
結果我的電池不給面子,沒電了.......

抱完第一個,卻沒拍到...
只好再抱第二個....



挑戰肢體障礙.jpg
還好有ilan同學的充裕的電力(你),讓我能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和陌生人抱抱,且是個可愛的韓國小女生唷!
啊~最右邊的男生,據ilan同學說,那男的沒被我選到,還扮了一個委屈臉給她看,
哈哈哈....但我還是不敢抱男生啦!
放了我吧!(抖抖~~~~~


****************************************************
(以下照片要感謝ilan同學提供...因為咕咕的相機沒有電了>"<)


《Day3:安國站-昌德宮
交通地下鐵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我們是從仁寺洞徒步約七至十分鐘。
中文導覽:11:00及15:00
注意:錯過這二個時段就沒了,只能選別的語言(韓、日、英文)時段,而且必須跟著解說員的安排來走動,不能隨意亂闖~參觀的限制比較多,能看到的咕咕覺得也很有限,比較是走馬看花啦~只是有人講解總是更能瞭解深入些囉~)
門票:成人3000w(NT.81元)、兒童1500w(6歲以下、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無料~) 

我和ilan同學查資料的時間是15:30,沒想到中文解說在半小時前早就啟程,
在ilan同學奮力詢問工作人員後,
幸運地被放行追逐中文解說隊伍.....
雖然我有鳯眼,但我不是厲害的韓國妹....
雖然我有染髮,但我也不是很強的日本妹,
我實在無法穿著高根鞋還能暢行無阻的大步快走或奔跑,
咕咕只能和ilan同學在宮裡努力拉大步伐...快快走......
中途被數名工作人員攔下、解釋、放行、指示後再追逐~~~
終於到皇后皇上的宮殿才追到(泣).....
灰熊累!!!!!!!!!!
在乾燥的韓國快走到飆汗!!!~實在是惡夢~  

昌德宮聽解說.jpg       

昌德宮的後宮花園.JPG
讓我為您介紹:這個地方是依原本山勢地形建造出來的花壇,
如第二天時已介紹,韓國和台灣很像是多山地形的國家,
古代韓國的建築工法,也多以配合原本條件做變化,
看起來也是很有層次,
加上古樹的美.....歷史感馬上升升升級~


DSCN1705.jpg
昌德宮後宮前的柿子樹,
正好逢秋,秋天是吃柿子的好季節,
看整棵樹結滿果實,也是我首次親眼看到柿子樹,
不知道要種幾年才能長成這樣~
心中不停疑問:「長大這麼高要怎麼採收啊?」

 

 


皇上讀書室.jpg

要進到後宮兼書房囉~
後宮的大門名字取得真棒:「長樂門」~
但我想娶了後宮三千要快樂,很難久的快吧!可能要很期的觀~
才能處理得了女人們間的戰爭~~

後宮.jpg


這間是皇上的書房,有沒有發現色調很簡樸,
只有原木及白色的基底,沒有太繁複的雕樑畫棟。
據解說員說,是為了讓皇上靜心念書外,也是讓皇上能體會樸質的生活。

書房下是土坑,在冬天韓國的氣候很寒冷,
必須用坑燒火,讓室內溫和一點,較適合人居,
在書房下/坑外有一面牆,牆上有『冰紋』,
據說用這個紋是可以保佑防火的唷!神奇巴!~



不老門.JPG
正牌不老門!(請認明真跡!~~)



《他鄉遇老鄉》
居然在韓國自助旅行遇到一年前因工作關係,邀請演講的朱醫師~
他夫妻二人正好到韓國開會
他們趁回國前稍微觀光,就被我遇到~超害羞的啦!(地球村是唄!)

他鄉遇老鄉.JPG

只能說世界真的太小了吧!我的媽媽咪啊~~~~




明朝時送來的樹.jpg 
這棵樹看起來瘦瘦的,葉子也沒有特別的大片,或來得比其他樹茂盛,
那為何還要拍它呢?
因為老人家....大有來頭唷~~~~
是「明朝」時送來的"邦交"禮物
但咕咕的歷史無敵爛...明朝離現在幾年?(我全部都還給老師了...老師們對不起~)(還好網路資料多多~
明朝建國於1369,國祚共276年,從1644改朝換代算至今也有365年耶!!!!
歷經三百多年的寒冬冽雪,至今仍翠綠成蔭,實在是猴塞雷啊!



有關老樹:再來一棵
老樹.jpg 
這是二棵長在一起的松樹
還有夫妻樹的傳說呢~
一起長了三百多年
實在很了不起,是不是?


和黃小姐合照.jpg 

 

拜別.JPG 



就在一陣搞笑中
和昌德宮...說886~






**************************************************************************

《韓國觀光公社》
交通:一號線鐘閣站五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開放時間:9:00~20:00
電話:+82-2-734-0222
提供服務:推一下別人家很用心的整理 http://blog.xuite.net/cecicilia/korea/15732756
(幫你衝衝人氣...如果你看到希望我移除,請回應讓我知道唷~謝謝您~)

小註解:
1.有關免費試穿韓服是有分時間的唷~
可以上《觀光公社》找到最新最準確的資料唷!~
不然也可以去《景福宮》或《韓屋村》花一點錢租也行啦~
延伸閱讀:《咕咕穿韓服》                  

2.公社裡頭還有健檢中心,給予辛苦的背包客可做身高、體重、體脂肪及血壓的檢查外,
還有很讚的氣壓式 腿部按摩機 ~~~~(蘇扶~)



以下是自拍好好玩系列~
大推他們家的廁所
燈光好
設備佳
拍照很好看啦~~~~~~

 

觀光會社紀萱自拍.jpg

觀光會社咕咕自拍.jpg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自拍是我們的愛好,自拍是我們記憶體的必要存在,自拍是三五好友團聚仍硬是要拍的堅持....
如果你符合了,恭喜.....我們有相同的喜好.....
有空一起來切磋琢磨一番
讓彼此更上一層樓~歐耶!!!~



和小牛.jpg 
在觀光公社裡有許多的韓國名藝人的人形立牌,以男性藝人居多,
我再度看到小牛花怒放~~~~~飄飄然~~
人形立牌的好處是....有實體卻沒有溫度(我就敢抱你囉~)、
雖扁平但遠拍其實很是一回事!
左上角那張放在msn的顯示照片裡....
超像熱戀中的情侶~哈哈哈哈(大心)

重點是...
人形立牌來者不拒,配合度百分百~(若他是有生命的,應該很想逃走吧!噗~)
看吧!平時冷靜到一個不行的我~
對人形立牌的熱情,彷彿中猴般地花痴~
所以你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張要用那麼小張~~~~
因為我看到大張的,會無敵害羞啦!!!!~



**********************************************************************

《去元祖奶奶家吃辣炒章魚》
交通:一號線鐘閣站1號出口,直走250公尺,有個紅綠燈,十字路口右轉後約100公尺,左手邊即是
地址:韓國首爾鐘路區清進洞265號
營業時間:10:00am~00: 00am
消費價格:二人晚餐消費共計W31000,折合台幣837元。(看似小貴,但超好吃唷~)

1 吃辣炒章魚啊~.JPG
這家就是香香同學大力推薦,回國後仍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請認明”元祖奶奶的辣炒章魚”唷!


2我叫金三順.jpg 
有在認真follow韓劇的人,看到這二個人應該猜得到是哪一齣~
沒錯沒錯就是「我叫金三順」~
個人覺得這齣戲頗可愛的,搞笑中帶淚光,矛盾中仍有無敵的毅力與堅持,
是個輕鬆的愛情喜劇,最重要的是...韓劇的優勢~男的帥...女的美...
賞心悅目嘛!!~~~~~


3 吃章魚.jpg 
這個阿姨應該是內地來韓國工作的人
點菜時能清楚推薦外,
像咕咕完全不知怎麼吃起~
阿姨馬上讀出我眼底的無措,動手教我最道地的吃法~砍撒哈尼答u~


4整桌菜.jpg 
我們今天一樣也是走了很多的路(鐵腿咕),
但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我們二人點了辣炒章魚套餐(W16000)外,還有一份海鮮煎餅(W8000),及美味的雞蛋捲(W7000)~
我想這三四個女生來吃也是可以狠飽的唷!
這一桌子的菜....若實在是吃不完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幫忙打包帶回去唷!
(店家打包一點身也不馬虎,先用鋁鉑紙一一包好,再用提袋裝妥,
回去再把剩菜打開加熱,才不會有poon的錯覺~大推!)


 5吃太飽.jpg
吃超飽的....胃都快爆炸了!

6吃太飽ilan.jpg
ilan同學飽到...想彎下腰來把褲管塞進短靴裡,都幾乎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01喝喝酒.jpg 
最後,咕咕來推蔍一下韓國的「台啤」-Cass
據東南幫最會品酒及喝酒的ilan同學說:「這是汽水嘛~!」
而對7-11各式啤酒總只能喝個二三口的咕咕而言,
這個牌子成了我心目中啤酒的NO.1~
嗜甜如命的我,把cass+7UP,自己在民宿裡喝起小調酒~
哦~~好好喝哦~~
今晚就在甜甜的微醺的氣氛下,和各位說聲:「咕耐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