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區.jpg 

 

 富里車站》旁的洗衣棚
有豐沛的地下水 日日湧出冬暖夏涼的水源 免費供給村民使用

阿嬤帶著孫女一起來洗衣服
看著孩子們邊洗邊玩
倒是乖巧又有童趣
用她們小小的手
一遍又一遍或用心或隨性的揉搓著衣物
在早晨九點的和煦陽光中
我的心 暖暖的

 

IMG_96572.jpg

富里國小
富里村最大的國小
七O年代班級數還能維持一個年級二班
九O年代的今日 一個年級剩一個班了
這個陪伴富里人已一百多年的老學校
見證了富里一點一滴的變化

 

 

集錦2.jpg

校門旁的牆面
有充滿童趣的塗鴉
用油漆一一畫下的各式圖案
這樣大又長的畫布
是我小時候最想嘗試瘋狂亂畫的夢想~~

 

IMG_9662.jpg

  小時候
走進校園
還會走向國父銅像面前一鞠躬(是哪個年代會做的事啊!

 

 

IMG_9675.jpg

百年的學校總有好幾棵很有年份的樹
這類的松樹總讓我聯想到禮物 麋鹿 聖誕節
在暖冬的12月 仍是很有過節的氣氛

 

 

IMG_9665.jpg

 這個籃球場
在咕咕小時候有很多的用途和回憶
週會頒獎 溜溜球推廣表演 校隊體能訓練 舞蹈隊的布條舞 扇子舞 連香舞....
多少的歡笑 淚水 汗水交織而成的回憶
啊~~~~好懷念啊~~~ 

 

 

IMG_9684.jpg

姿式一百分
那個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到的國王的籃球
你看到了嗎?
那完美的拋物線
在午后的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球身
唰~~~
nice ball..



 

 

IMG_9688.jpg

純白的公布欄
在小時候是維持水泥的土灰色
記憶中不曾用來公告任何事
有的只是小朋友用來練丟球

小學五年級被遴選為躲避球校隊
好像和這個公布欄有點干係
自此到小學畢業前
我成了各類運動型校隊的熱門種子選手
但似乎也沒有拿到什麼特別的名次

賺到的是一雙強而壯大的蘿蔔腿 ((((~~~嗚~~~~))))
 

 

 

 

 

 

IMG_9692.jpg 

 連接富里村和永豐村的橋樑
上頭有間名喚富山寺的廟宇
通常是小一生的遠足必去之地
是一個離富里國小大概步行十多分鐘的地方
至今想想.....為什麼要去啊???(笑倒)

 

 

IMG_9698.jpg 

這天 風很大
拍起照來
頭髮 衣服 圍巾 都很混亂
但有種自然的失控 也失控的很自然

就像是 roker 精神~~耶!!!!!!!!!!!!!!!!!!!


 

 美人山.jpg

 有發現了什麼嗎?
這片山景中.....
請發揮你的想像力
是否有看出一些端倪

當地人喚之:「」。

 

 

豐收之美.jpg 

 結實累累的稻田
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環抱的翠綠縱谷裡
想必又是個豐收的一年

 

 

IMG_9727.jpg 

  像不像是一張King size x n 的金黃色大床
好想來個助跑.....(~~)
在像金色海浪的泡沫裡......
盡情暢快的ing

 

 

 

IMG_9738.jpg 

我很想拍出雜誌風的fu
拿央子當主角
有沒有成功營造出
一種屬於秋收後的蕭瑟感呢?
(請說!!!)

 

IMG_97486.JPG 

我怎麼能不入鏡呢??
有我於其中的照片
才是本格的王道啊!!!!!
我也想要蕭瑟感~~~~(天空太少了..殘念@@)



 

 

 

集錦1.jpg

嘿嘿...偷笑ing
我想練習不要笑
用很有意境或個性的方式 面對鏡頭
一切尚在練習中
有很多的不自然和拿捏不夠準確
待我進化吧~~~~

 

IMG_9757.jpg 

 我很愛小白花
田梗邊開了很多小白花
待花兒謝了後
就會長出傳說中的蕭查某 洽查某
沾在衣服上
讓人邊拔邊罵
變成一個真正的自言自語 自顧自生氣的瘋婆子(噗~)

 

 IMG_9753.jpg

天冷了

秋收 冬藏
節 將至
開始期待充滿年味的新的一年的到來

雖然荷包會變瘦瘦的
但看到那些我愛我關心的人
一一回到身邊

那 會是 幸福 的 味道

******************************************************************

我想坐上時光機

回到小時候

期待著娘從衣櫃裡搬出新衣

吃著難得吃到的美味零嘴

和暢飲黑松汽水到肚撐

點著煙火 仙女棒 水鴛鴦 蝴蝶炮 火樹銀花.....

小虎氣得把炮咬到燒毀了一嘴的毛

孩子們嬉鬧奔馳在鄉間的小路上

一路叫著 跑著 玩著 鬧著....

突然覺得



          還

                           不

                                             想

                                                             長

                                                                                   大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